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巡回检察组》聚焦巡回检察制度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10:48:59 

  法治题材现实主义电视剧《巡回检察组》近日在湖南卫视首播,并在优酷同步播出。该剧首度聚焦巡回检察制度,展现了政法系统工作者积极实践巡回检察制度、坚定自身信念、维护公平正义的动人故事。

  《巡回检察组》中,经验丰富的巡回检察组组长冯森(于和伟饰),在省政法委书记张友成(韩童生饰)的指挥下前往橙州重新调查“930杀人案”,他联手驻监检察室主任罗欣然(韩雪饰),剖析案情,明察暗访,最终多方合力挖出幕后潜藏势力,成功维护了法律的神圣和威严。通过展示公检法人忠诚履职、匡扶正义的过程,该剧向大众呈现善与恶、是与非、法与情之间的冲突,在荧屏上真实还原新时代检察官的鲜活形象,诠释人民检察官不畏艰难、勇敢担当,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维护司法权威、捍卫公平正义的初心与决心。

  该剧的编剧余飞耗时两年精心打磨剧本,通过大量的实地走访和采风,探讨巡回检察改革过程中的热点问题。导演李路在读完剧本后深感振奋:“这个故事值得挑战!”为了让观众真实地了解一线检察官的办公状态与办案模式,主创团队还一比一复刻了检察院、公安机关等场景。(黄翔宇)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