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老字号秒变新网红 这些潮品你买了吗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10:27:57 

  用传统撞击记忆,用创新展现活力,坚守品质、坚持创新的理念,让不少老字号这两年不仅走出了经营困境,而且焕发出“第二春”。如今,你能在T台上看到老字号国潮品牌,也能在线上买到“萌萌哒”的老字号新品,就连直播间也不乏老字号的身影,分分钟卖空。

  必须承认,季季创新是老字号翻红的法宝,与时俱进才能历久弥新。快来看看,最近我们又能买到哪些老牌新品。

  意无涯

  你眼中的老字号是什么样的?是甜甜的大白兔奶糖,还是香气扑鼻的美加净护手霜?是脚上的回力球鞋,还是家中必备的张小泉剪刀?

  对于老一辈来说,老字号不仅仅是一个品牌,更是一种情怀。衣食住行等各个领域的老字号,是他们“青葱岁月”里的名牌商品,代表着那个时代的潮流先锋,也是产品质量的优良保证。

  而对于年轻人来说,老字号没有了与其成长相伴的记忆,与新兴品牌、国际品牌同处在一个竞争平台上。近年来,不断进击的老字号走上国潮道路,和新兴品牌的跨界合作,IP化的市场营销,让年轻人被更新更潮的老字号所吸引。

  南京路上排队购买鲜肉月饼的队伍里,年轻人的比例在增加。纽约时装周的秀场上,也曾经留下三枪的时尚丽影。大白兔的快闪店里,网红商品更是人气爆棚。新时代的老字号,老而弥坚,愈发精彩。

  吃:颜值品质并存

  午餐肉的江湖里,老字号梅林必不可少。虽然现在也有不少国外品牌、新兴品牌的产品获得消费者青睐,但对于国人来说,梅林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切成肉丁做炒饭,煎几片放在面条里,或者涮进火锅中,上海小囡能说出101种梅林午餐肉的吃法。但你知道吗?梅林午餐肉出了一个新的系列,叫作“猪大萌”,外形风格大有改观,包装上的“猪鼻子”非常可爱。

  不过,目前已经上市销售的“猪大萌”仍是经典口味,然而等到今年年底,就会有大粒芝士、清淡口味、火腿夹花等四个口味正式上市。工作人员介绍,芝士口味是针对年轻人开发的,一口咬下去真的能吃到芝士。考虑到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饮食,所以还推出了低钠低盐的清淡口味。

  好玩的是,“猪大萌”系列的四款午餐肉包装也很有趣。罐身上一面是“猪大萌”的猪头,一面是它的身体,四罐有机组合,就会出现不同的造型,好吃又好玩,目测是下一个网红产品。

  你见过蓝色汽水吗?最近,正广和就推出了两款让人过目不忘的蓝色汽水,分别是与绿地申花、英雄钢笔合作的联名款。据说和申花合作的黑枸杞柠檬味汽水销售特别火爆,第一批三万箱已经销售一空。而在今年夏天,正广和复刻的1946年版橘子汽水也成为爆款,在各个集市里成为“最靓的仔”。

  当大白兔雪糕千呼万唤始出来,光明乳业在老字号创新的路子上越走越远,这一次是拳头产品:牛奶。7款不同营养类型的牛奶一起推出,你会不会想要集齐它们召唤神龙?

  作为最新推出的鲜奶产品,光明营养强化奶分别富含DHA、鱼油、钙、铁、膳食纤维、益生元、磷脂酰丝氨酸、乳清蛋白及VD等多种营养元素,旨在从心血管健康、强健骨骼、补充元气、调节肠道、调节胆固醇、提高记忆力、促进睡眠等多方面提高身体健康素质。它还采用了开盖即饮的设计包装,加之本身超丰富营养因子的加持,消费者可随时随地为身体补充新鲜营养。

  用:设计创造美好

  包装简陋?产品落后?你印象中的老字号已经大变样了。用中国设计加持老字号产品,无论是创意还是美学,都有让人惊艳的地方。

  融合了国家级非遗——上海绒绣及上海市级非遗——海派绒线编结技艺,恒源祥出品的“海上绒情”礼盒由非遗传承人纯手工打造,东方明珠和陆家嘴“三件套”用绒绣一针针绣出,摆在家中充满上海特色,绒线编织的白玉兰可以单独取下,作为胸花佩戴。设计中再辅以上海石库门、中华老字号恒源祥吉祥文化等元素,用丰富的层次展现浓郁的上海风情、上海技艺、上海文化之美。

  恒源祥“花语瑞境”四件套的产品灵感源,则来自海派画家张秋波的《瑞红鸟落樱图》。新中式设计简约时尚,融合海派旗袍、古典花窗等元素,富有诗情画意。选用60支高支高密全棉面料,触感柔软舒适。

  口罩里装上草本中药,童涵春堂的龙珠口罩听上去就很潮。据说古代的时候,李时珍为乡民治疗疫病的时候,会在手绢、衣襟、帽子里撒上中草药粉,防止被传染。按照这个方子,童涵春堂在口罩里放上了草本精油龙珠,佩戴时捏爆鼻梁处的龙珠,草药香味清新萦绕,也有一定的防范效果。这款龙珠口罩和另一款薄荷口罩在上海“五五购物节”上首发,立马成为爆款,如今销售额已经超过千万元。

  蝴蝶牌家用缝绣一体机则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将移动互联网技术融入传统缝制设备制造行业中。在手机上下载移动端App,和电脑绣花机通过互联网和云计算机技术相结合,就能通过云上的图库为绣花机提供刺绣元素,无线操控家用绣花机,让缝纫爱好者不仅能做出挺括的衣服,还能绣上美丽的图案,更加个性化。

  作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必备的家庭“三大件”之一,上海牌手表不仅是民族工业的骄傲,更是几代中国人的成长见证。日前,上海牌手表迎来65周年纪念日,发布了65周年纪念款新品——穹镜系列和中心陀飞轮系列。该系列产品采用最新立体机械及自由空间设计理念,以摆轮游丝组件为中心安置在钟表表面之上,动力输出后呈现立体机械运动之美,是腕表升级换代后的标志性产品,让上海牌手表也成为年轻人喜爱的国潮品牌。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