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文旅部:元旦、春节假日旅游应做到“能约尽约”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12月28日11:29:40 

  记者27日从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有关负责人处获悉,2021年元旦、春节假期将至,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文旅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丰富产品供给,完善公共服务,助力文旅市场恢复和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各地文旅部门要开发一批适应游客需求的旅游线路、目的地及具有地域和民族特色的创意商品,组织开展“文化迎春、艺术为民”“非遗过大年”等服务基层活动,推广优秀民间文化艺术。

  通知要求各地指导景区、酒店、交通等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清洁消毒;提升“智慧景区”服务水平,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

  通知明确,双节期间,各地要加强市场综合执法,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向不合格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落实《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维护在线旅游市场秩序。

  通知还要求,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应对旅游产品、旅游线路进行安全评估,景区方面制定和实施游客流量管控方案,旅游饭店严格把控食品来源,强化食品安全工作。此外,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索道、缆车等设备及消防设施的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将指导各地加强应急值班,畅通“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12301”旅游投诉热线等投诉渠道,努力提升文化活动质量和旅游游览体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建设成果发布会举行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潮玩欲成主流得读懂年轻人的心
极致灰+亮丽黄 点亮2021新年“辉煌”
丰田新Mirai 全新动力可跑850km
体育界热议兴奋剂“入刑”
电影《火种》追寻百年前李大钊信仰足迹
《中国医生》杀青 礼赞抗疫英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增速2% 明年增速7.9%
中疾控:中国没有发现变异新冠病毒输入
自习课丨志愿服务,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 袁家军主持
2020总书记十大用典 | 初心使命篇
浙江晒出“十三五”卫生健康成绩单
国际要闻
埃塞俄比亚发生袭击平民事件
特朗普特赦15人 包括多名共和党人
拜登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多国采取措施应对英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
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高度评价俄中关系
埃及议会结束五年任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