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加快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县域先行之路——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评论员 2021年01月05日08:44:06 

资料图

  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科学研判当前形势,系统谋划全市工作大局,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嵊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让我们看到了嵊州未来发展的美丽画卷。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紧扣“四个嵊州”“六个重塑”,加快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县域先行之路。

  全会提出,要着眼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更高追求,坚持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实力嵊州、品质嵊州、美丽嵊州、幸福嵊州。建设更高水平的“四个嵊州”,加快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县域先行之路,这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

  近年来,我市坚持念好“两业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引进培育新兴产业,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通过交通建设、平台提升,嵊州承接优质资源的能力不断增强;大力推进城市开发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现代城市形象初步显现;协同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越乡文化软实力显著提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两促进、两提升;通过全面深化平安嵊州、法治嵊州建设,深入推进富民惠民安民,幸福嵊州逐渐成为全体市民的共同感受。

  建设更高水平的“四个嵊州”就是要通过建设创新引领智造之城,推动产业优势再升级。要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持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长三角智造新高地。就是要通过建设“四港”联动枢纽之城,推动区位优势再升级。要继续坚持开放兴市,充分发挥嵊州独特区位优势,积极参与区域协同发展,高水平构建开放发展体系,努力打造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枢纽节点城市。就是要通过建设宜业宜居活力之城,推动城市优势再升级。要统筹全域协调发展,坚定不移走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道路,推进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升级,努力打造富有生活气息的现代城市。

  建设更高水平的“四个嵊州”就是要通过建设越韵诗路魅力之城,推动文化优势再升级。要坚持文化塑市,深入挖掘转化利用越乡文化资源,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彰显人文之美,努力打造越乡文化文明新高地。就是要通过建设全域花园美丽之城,推动生态优势再升级。要坚持生态优市,全领域、全地域、全过程、全方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打造美丽嵊州升级版。就是要通过建设和谐共享平安之城,推动社会治理优势再升级。要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治理效能,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努力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新标杆。

  时光流转,岁月无痕。站在“十四五”的起点上,我们信心百倍。面对充满希望的“十四五”,我们一路向前的脚步不会停止。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四个嵊州”战略目标,按照绍兴“四个率先”要求,坚定走好“六个重塑”战略路径,全面落实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稿提出的各项战略举措,谋深谋准谋实“十四五”时期嵊州发展的着力点和发力点,为浙江和绍兴现代化建设探索更多先行经验、贡献更大嵊州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市委召开十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文化生活
清溪黄氏宗谱续修举行圆谱庆典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家里举办新年夜party 可以考虑下露背裙
潮玩欲成主流得读懂年轻人的心
一汽丰田“极致混动”驾控汇燃情启幕
CBA综合:广东末节一波流击溃北控
《这!就是街舞3》获年度品质综艺
电影《火种》追寻百年前李大钊信仰足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多地出台落户新政策,释放了什么信号?
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递五大新信号
来了!中国首部卫星新闻纪录片
2020“浙”些高光时刻 哪个最打动你?
聆听这一年 平凡人带来太多感动
国际要闻
美疫苗现过敏反应
美国超200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变异新冠病毒在南非蔓延
这两个词突然上了热搜,美国人想不通!
安倍就晚宴费用事件道歉
埃塞俄比亚发生袭击平民事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