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文明创建群英谱|张余兵:做好城市文明交通“守护者”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2021年01月08日10:16:33 
编者按: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了表彰。为充分展现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事迹,不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走向深入,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从今日起推出“文明创建群英谱”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持之以恒的工作!”这是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张余兵常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张余兵不仅自己一直坚持奋战在一线,为有效破除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乱停车等交通顽疾,他还带领市交警大队,全力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提高城市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交警的力量,他也因此荣获了个人三等功。

资料图

  “这边不能停车,请马上离开。”2020年12月29日上午7点半,张余兵就已在剡山小学门口疏导交通,维持交通秩序。“我们一般都是早上7点半到执勤点位,对执勤路段进行车辆疏通。”张余兵告诉记者,早高峰的路面交通疏导后,他一天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市交警大队全力优化智控水平,在官河路、嵊州大道、兴盛街共30组信号灯实现早晚高峰出城“绿波带”的基础上,对全市信号灯高峰平峰、白天夜间不同通行量需求进行科学配时,创新实施“可变车道”管理,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在完善基础设施上,市交警大队联合建设、综合执法、城投等部门,对城区标志标线和现有停车位进行再梳理、再规范,推进嵊州大道、官河路等15个路口安装机非隔离和人行道护栏和“小青蛙”即停即走区域,有效破解校园周边停车乱象。

资料图

  在路面整治提升上,针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未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市交警大队每日组织220余名警力围绕63个路口,开展早晚高峰及平峰勤务,加强对城市主干道、商业街、农贸市场、中小学、文化广场、景区、书店、客运场站以及周边道路的动态排查整治,绘就了嵊州文明出行“流动风景线”。在此基础上,积极配合文明办、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对非机动车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严格落实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礼让行人每月通报机制,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带动效应。

  据了解,去年7月份以来,市交警大队共投入警力2.5万余人次,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5万余起,机动车违停8900余起,拖离违停车辆552辆,查处机动车未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过街设施、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2300起,交通守法率保持在98%以上。

  “接下来,我们将开展常态化的管理机制,组建60人的铁骑,开展网格化的勤务模式,对重点路口,重点路段,重点场所等开展严管严查。”张余兵表示,同时,通过电子警察抓拍和现场民警查处相结合,提高路面警情的精准快处,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剧原创现代戏《核桃树之恋》首演
又一
泡养生脚:时间、水温有讲究
开年职场必备 大女主西装,又美又飒
沿袭“明日设计”全新CS35 PLUS亮相
CBA综合消息:青岛加时险胜深圳
《许愿神龙》:东方文化为神龙点睛
《新神榜:哪吒重生》画风很“国潮”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来了!疫情防护“线路图”
感染过新冠病毒还需接种疫苗吗?
盘点2020年反腐败“成绩单”
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村社服务管理
国际要闻
拜登22分钟就职演说
特朗普发表告别演讲
朴槿惠收到巨额罚款单
拜登就职前一晚将入住美国国宾馆
美国会众议院将表决罢免特朗普决议草案
特朗普批准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