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文明创建群英谱|张建华:做创建的“后勤兵”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2021年01月12日09:40:00 

  “上得了一线,做得好后勤”,说的就是曙光救援队组织部负责人张建华。今年已经64岁的他,还保持着以“勤”字当先的敬业精神,成为队员们的榜样。

  2018年,一向热心的张建华在退休后加入了曙光救援队。救援任务急难险重,而且多是突发事件,半夜里赶去现场,对救援队员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张建华只要接到任务,毫无怨言,做好每一次救援工作。

  作为队里的组织员,张建华负责志愿者的招募、队伍建设等相关多项工作。志愿者们的默默努力,他都看在眼里,他说:“作为组织员,一定要对志愿者负责,也要为救援队负责,招纳最合适的队员。”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以来,张建华更是身先士卒,忘我工作,兼任起后勤保障工作。为让所有队员能以饱满的精神站好每一班岗,每天早上七点,他便来到队里,安排好一天需要准备的物资。临近中午和傍晚,他将采购的盒饭送到每一位执勤队员的手上,一直忙到晚上八点才回家。同时,他率领130名队员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根据创建标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共同谱写一曲文明城市创建的动人乐章。他经常说,虽然自己年纪大了,但老有所用才能老有所乐,能再发挥余光余热,觉得很满足。

  在全市的努力下,我市已成功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而创建的成果仍然需要各方继续保持。张建华告诉记者:“我将通过自己的一举一动,感染身边的人,巩固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明创建群英谱|张余兵:做好城市文明交通“守护者”
文明创建大家谈——让分餐制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文明创建处处闪耀青春光芒!团市委凝聚青年力量共建文明嵊州
【文明创建国卫复评“双战双胜”】师生要成为最美文明人,我市教体系统凝聚校园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文化生活
越剧原创现代戏《核桃树之恋》首演
又一
泡养生脚:时间、水温有讲究
开年职场必备 大女主西装,又美又飒
沿袭“明日设计”全新CS35 PLUS亮相
CBA综合消息:青岛加时险胜深圳
《许愿神龙》:东方文化为神龙点睛
《新神榜:哪吒重生》画风很“国潮”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来了!疫情防护“线路图”
感染过新冠病毒还需接种疫苗吗?
盘点2020年反腐败“成绩单”
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村社服务管理
国际要闻
拜登22分钟就职演说
特朗普发表告别演讲
朴槿惠收到巨额罚款单
拜登就职前一晚将入住美国国宾馆
美国会众议院将表决罢免特朗普决议草案
特朗普批准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