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我市发出首张“网络货运”许可证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施闻 通讯员 孙海钰 2021年01月26日16:37:25 

线上配置运输资源 实现物流降本增效

  日前,浙江人力宝科技有限公司从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服务科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一张特殊的经营许可证——“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这也是我市发出的首张“网络货运”运营牌照,标志着我市物流行业正式迈入“互联网+货运”的新阶段。

  “网络货运”的前身系“无车承运”,2020年1月1日,《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将“无车承运人”更名为“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者”(简称网络货运),也标志着“互联网+货运物流”模式进入规范化、法制化管理阵营。网络货运,指经营者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配置运输资源,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合同,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道路货物运输,承担承运人责任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活动。简单而言,网络货运的经营平台就好比货车版“滴滴”,它主要针对一些企业运输大批量和大件货物的需求,包括石头、垃圾、渣土等快递无法承运的货物。

  以前,货运大都通过货运公司完成,但其中不少车辆只是车主个人挂靠在相关公司名下,存在监管漏洞,而且因为信息不对称,“货车找货难、企业找车成本高”等痛点突出。近年来,互联网技术和货运物流行业的融合逐渐成为发展潮流,网络货运应运而生,通过信息的建立及跟踪等,有效加强了这方面的监管。“企业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全球定位、在线支付等技术,研发推出人力宝网络货运平台APP,让货主与货运司机交流更便捷。”浙江人力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周晓俊说,该APP提供信息发布、线上交易、全程监控、在线评价等一站式线上服务,可实现物流运输链的降本增效。

  记者打开APP发现,包括普通卡车、半挂卡车、厢式卡车、渣土(泥浆)运输车等特种车在内的10余类车辆已试点开展网络货运业务。截至记者发稿,该平台已接单400余次。

  据介绍,目前我市还有多家企业正筹备申报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剧原创现代戏《核桃树之恋》首演
又一
化妆品新规出台 行业淘汰赛一触即发
吴英男 一个“严谨的乐趣制造者”
五菱全新皮卡被命名为征途
CBA:“神仙打架”四川双加时力克上海
程序员也上真人秀了,下一个会是谁?
《山海蓝图》:填补现实工业题材的空白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31省份人均消费榜发布
来了!疫情防护“线路图”
感染过新冠病毒还需接种疫苗吗?
盘点2020年反腐败“成绩单”
浙返浙人员实行健康管理措施
国际要闻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9746万例
入主白宫,拜登执政之路挑战重重
拜登22分钟就职演说
特朗普发表告别演讲
朴槿惠收到巨额罚款单
拜登就职前一晚将入住美国国宾馆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