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2020我们一起走过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1年01月25日11:09:41 

  刚刚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化危为机、乘势而为,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四个嵊州”,取得了非凡的业绩。下面,一起来盘点2020年的亮点和荣誉。

  创新驱动 智造引领——实力嵊州

  实业兴则嵊州兴。一年来,我市积极践行“工业强市”战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行进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

  位列全国县域综合经济实力百强县第53名,较2019年提升6名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5%、财政总收入增长2.6%、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增长18%、存款余额超千亿……面对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市化危为机、乘势而为,基本走出了疫情带来的影响,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位列全国县域综合经济实力百强县第53名,较2019年提升6名。

  首次跻身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中国创新百强县(市)排名上升至第36名

  2020年10月19日,浙江帅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成为我市厨具行业首家上市企业。2020年12月3日,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集成灶行业首家A股创业板上市新势力……通过“5+5”集群制造(培育)行动,一年内,我市不仅有两家厨具企业成功上市,还有新中港顺利过会,盛泰色织也即将过会,同时,有25家遴选企业进入省“放水养鱼”行动计划,并改造提升了亩均税收3万元以下低效企业563家。通过与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开展战略合作,完成数字化改造企业28家,新增工业机器人282台。深入实施“人才新政”4.0版,建成投运绍兴单体规模最大的人才公寓,设立总规模超50亿元的人才发展基金,新增就业高校毕业生12547名,其中硕博士501名。嵊州首次跻身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中国创新百强县(市)排名上升至第36名。

  位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33名

  贝达药业、浙江医药、科元ABS、长鸿生物、东山LED、金达视讯、5G基站与安防设备、中国多肽产业园、中国唐诗之城……2020年,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在我市签约落地。同时,我市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产业布局,顺利完成了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城管委会体制机制调整,与上海临港集团、漕河泾开发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城北化工园区也通过省级认定。此外我市还在要素资源争取上创历史新高: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5.11亿元,获“两直”资金6.86亿元,完成28亿元企业债券发行申报;获存量盘活挂钩奖励用地指标2126亩,成功创建为省级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一系列优势让我市位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33名。

  位列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市)第81名,较2019年上升了10位

  2020年6月28日,杭绍台高速嵊州段提前三月通车;6月29日,标志着能拓展嵊州发展空间、服务嵊新区域协同发展的527国道新昌大市聚至嵊州黄泽段工程开工;8月31日,我市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527国道甘霖至长乐段顺利开工;11月26日,杭绍台铁路嵊州段箱梁全部架设完成;12月11日,曹娥江清风船闸及航道工程正式开工;12月30日,绍兴港嵊州港区中心作业区码头工程主体完工……这一年,我市还完成了农村道路提升改造289公里,农村公路养护列入国家试点,嵊州交通优势进一步显现。这一年,嵊新水资源综合利用取得实质性进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基本完成,规模化供水人口占全市人口近90%。同时,我市在探索开展的“一表通享”改革在全省推广,工业企业监测分析系统入选省“观星台”优秀应用。我市以“三服务”活动的长效化不断促进企业发展,企业难题办结率达99.9%。此外,我市还与摩洛哥索维拉市建立国际友城,对外开放按下“快进键”。靠着不断优化的发展环境,在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市)中,我市位列第81名,较2019年上升了10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剧原创现代戏《核桃树之恋》首演
又一
吴英男 一个“严谨的乐趣制造者”
泡养生脚:时间、水温有讲究
一汽丰田2020年获得好收成
保罗·索萨出任波兰男足主教练
《山海蓝图》:填补现实工业题材的空白
《许愿神龙》:东方文化为神龙点睛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来了!疫情防护“线路图”
感染过新冠病毒还需接种疫苗吗?
盘点2020年反腐败“成绩单”
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村社服务管理
国际要闻
拜登22分钟就职演说
特朗普发表告别演讲
朴槿惠收到巨额罚款单
拜登就职前一晚将入住美国国宾馆
美国会众议院将表决罢免特朗普决议草案
特朗普批准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