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高新园区(三界镇)努力向更高层次跨越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尹洁银 黄伯正 2021年03月15日08:32:00 

全力打造首位度最高的湾区产业承接区

  焊接的工人、忙碌的吊机和挖机、来往穿梭的运输车……连日来,高新园区(三界镇)永利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工人们正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在施工一线。看到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高新园区(三界镇)党工委副书记、镇长裘张洁很是欣慰,同时,她在现场认真听取了企业心声,为有力推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开“良方”。

资料图

  深入走访企业,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用“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是高新园区(三界镇)用“三服务”助推经济“开门红”“全年红”的一个缩影。除了领导班子成员,该镇的“驻企服务员”也早已积极行动起来,为企业开展项目代办制度,并建立“三服务”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落实清单,摸清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办实事解难题,以此来提振该镇企业家们的发展信心,助推该镇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决定高新园区(三界镇)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该镇将以推动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三服务”为契机,以振兴实体经济为总目标,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六个重塑”,以责任担当打造“四个嵊州”,加快成为首位度最高的湾区产业承载区。

资料图

  突出平台建设,打造对外开放先行区。高新园区(三界镇)将持续实施东扩西进战略,立足接轨湾区产业“桥头堡”定位,重点规划开发高铁站以东嵊北新城,修编三界高铁站及沿线至104国道“两线一带”控制性详细规划,布局园区新的经济体系、商住体系、物流体系。同时,继续打响高新园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多肽产业园、绿色建筑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等“区中园”平台“金名片”,建设启航花园、新邻里商贸综合体、启航西路、纵一路和自来水厂扩建等一批新区功能配套、商住、商贸服务业项目,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功能。

  突出项目带动,构建产业集聚样板区。通过深入实施“融湾强园”工程,高新园区(三界镇)将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融杭接沪联甬等多重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并立足临沪杭最近的区位优势,以及杭绍台高铁三界站、绍兴港嵊州港区三界码头等交通优势,积极利用乡贤、产业和平台等优势,主动招引上海、杭州、宁波、苏南的高端产业,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全力打好“双招双引”,力争新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产业关联大、带动能力强的亿元以上项目5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只。

  突出服务为先,打造营商环境新名片。新的一年,高新园区(三界镇)将继续坚持“把企业和企业家放在经济发展中心位”的工作理念,主动跟进服务、全面升级服务、真心实意服务,用干部服务指数换取发展信心指数。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勇立潮头的姿态、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高新园区(三界镇)向更高层次跨越发展。”裘张洁表示,他们将以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率先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发展之路作出高新园区(三界镇)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高新园区商住项目主体正在建设中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高新园区(三界镇)北街村:给美丽乡村加点幸福味
放大“交通+”辐射 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访市人大代表 高新园区(三界镇)前岩新村党总支书记赵志军
嵊州高新园区获评2019年度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突出贡献集体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全国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时政新闻眼丨“学长”习近平考察清华:心怀“国之大者”,建设一流大学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金句来了!
时政马上评丨跟随总书记的脚步 体会学长重回母校的深意
浙江日报评论员:书写建设“重要窗口”的最美答卷
国际要闻
美将提高旅行警示级别 近130国被列入“禁止”名单
日本福岛县海域鱼类因放射性物质超标被日本政府禁止上市
放射性污染成海洋之痛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
150年前,中国人曾助力了美国的腾飞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