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京城楼市阵阵寒意 深度博弈后迎来拐点?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08:50:39 

  新华网北京7月4日专电(记者刘德炳)题:京城楼市阵阵寒意深度博弈后迎来拐点?

  自“京15条”出台以来,京城楼市成交量就一路下滑。随着成交量的深跌,北京房价也呈现出结构性下降的局面。分析人士指出,经过了持续的深度博弈之后,北京楼市的供求失衡局面已得到进一步缓解,今后在求与供此消彼长的局面下,楼市拐点效应放大值得期待,但仍需警惕资金流向,以避免供求关系再度微妙失衡。

  调控政策效果持续 京城楼市屡创新低

  与历次调控相比,以国内最严限购为代表的“京15条”房产调控政策令年内的京城楼市缓不过气来。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期房住宅签约套数为36908套,比去年同期下调15.2%,而现房住宅同比下调18.3%,整个一手住宅总签约套数为43705套,同比下调15.7%。

  比较每半年的楼市成交数据,自2009年楼市反转回暖以来,2010年上半年的楼市状况无疑是前两年中最为惨淡的,但从最新统计的数据可以明显看出,今年上半年楼市行情比去年同期更冷。

  即便是6月份北京市一手房市场成交量比5月份出现了回升,但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分析,其成交量依然在低位徘徊,且成交放大的背后与降价求量不无关系。“6月当月北京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期房住宅(不含保障房)项目合计为30个,提供住宅套数为10224套,而当月签约的数量为1295套,签约率为12.6%,这属于绝对低值。”

  二手房市场更能体会出阵阵寒意,尤其是在6月份,与一手房市场走势略有起色截然不同的是,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仅为7961套,创出了29个月来的新低。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粟日认为:“作为一线城市的北京,现在二手房成交量低于新房,这是近年来十分罕见的现象,表明目前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跌入谷底。”

  2010年4月中旬“国十条”出台,北京房地产市场仅用了2个半月就一定程度上化解了政策效力,去年7月份北京一手房与二手房市场成交量都开始迅速走高。但目前“京15条”出台已有4个半月,京城楼市成交量依然走势平平,尤其是五、六月以来,楼市成交方面鲜有亮点,调控政策的效果明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