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京城楼市阵阵寒意 深度博弈后迎来拐点?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08:50:39 

  拐点来临?

  一位业界人士指出,房价不同于股价,没有明确的上行或下行的判断标准,因此其轨迹难以描绘,但目前北京市多个楼盘价格下滑其实就是一种拐点效应,不过这种拐点效应能否放大,就要看在目前的大环境下,政策的效力是否被化解。

  日前一则消息指出,北京将放松限购政策。对此,北京市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消息不实,这是一些开发商资金链确实扛不住了,想借势炒作放松限购,这恰恰表明北京楼市调控政策取得了效果,今后北京市调控政策将继续从严。

  陈志表示,下半年北京市的调控手段仍将陆续显现出来,如在供应层面,北京商品房和保障房的供应量将会逐渐增加,进一步调节供求关系,同时对资金方面将会加强监管。

  张大伟认为,目前购房者利用贷款的难度明显增加,而限贷很可能继续收紧,而且短期内加息的可能继续存在。另外限购政策不放松将使得部分有能力有资格的购房需求已经释放,市场剩余的需求将逐渐减少。

  从走访市场来看,限购限贷使得购房者期待价格下调,但是投资手段匮乏、通货膨胀依然使得部分卖房者并不愿下调价格。

  张大伟表示,从全国的市场走势来看下半年的楼市调控依然将保持比较大的力度,主要影响调控效果的将是:通货膨胀是否能够被控制和二三线城市楼市是否降温。“上市房企业绩很可能在三季度出现明显的分化,而为了使年报不会太差,部分之前业绩不理想的企业可能率先开始降价求量。”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