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争当参与湾区经济发展的“桥头堡” 高新园区落实项目全力拉大平台发展框架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通讯员 张吕蓥 2018年08月17日15:04:41 

  近日,位于高新园区(三界镇)的杭绍台铁路三界段部分重点路段已动建;汇丰电子有限公司总投资1.1亿元的机器人生产线项目完成土地摘牌;总投资5亿元、用地98.5亩的小微产业园通过土地会审;临杭高端装备产业园16只项目通过市招商会审……而这些,只是近期高新园区全力以赴抓工业、振兴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自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以来,高新园区立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争当全市参与湾区经济发展的桥头堡”新要求,坚持突出经济发展这一中心,全力对接2021高新园区高铁时代的到来,融入杭州湾大湾区产业园建设。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21年,随着杭绍台高铁的建成通车,‘杭州同城化、上海一体化’发展将从期待变成现实,我市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区位优势、开放能级和资源集聚。”高新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三界镇党委书记裘庆军说,“高新园区将紧紧抓住这个战略机遇,充分发挥高铁与航运叠加的交通优势,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加快平台基础设施建设,以产城融合为核心,努力让高新园区成为嵊州经济的重要增长极。”

  据介绍,作为省级高新园区,高新园区(三界镇)将紧扣“高、新”二字,充分发挥好平台优势、区位优势、乡贤优势和要素优势,以全市参与湾区经济发展桥头堡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排头兵的定位,全力以赴抓工业,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具体来说,就是要立足招大引强,着力推进引资引智,坚持把招商选资作为提振工业经济发展的最强动力,充分利用上海产业转移、杭州区域拆迁产业外移的发展机遇,全面承接产业转移,大力促进在外嵊商实业回归、资金回流和人才回乡,加快打造临杭小区、乡贤开发园和湾区产业园,不断加大工业投入,实时跟进丰汇电子、小微产业园、中益机械铸造中心项目、临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等未动建项目,帮助企业加快审批流程、加快项目建设;组织各相关线办开展碰头会商,加快路宝佳建材节能环保型沥青混凝土生产线项目、炭鼎炭素活性炭项目等在建项目的竣工投产速度,推进项目早出效益。

  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高新园区抓住有利时机,启动牛头山商贸综合体、文学路商住、启航路口园区配套综合体项目的招商,同时借势高铁、码头等大交通发展,以新建疏港大通道为主轴,全面实施“东扩西进”战略;以推进高新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和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晶悦广场、振兴路提升改造工程、绍兴港嵊州港区中心作业区码头工程、农林景观带、上虞—新昌天然气管道、飞翼生态酒店项目等工程建设,全力拉大高新园区平台发展框架,争当全市参与湾区经济发展的“桥头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何国英到高新园区调研重点工业项目
高新园区组织活动推助年轻干部成长
孙哲君调研高新园区(三界镇)
杨建根到高新园区(三界镇)蹲点调研
>>文化生活
名家近作——宛若剡溪
60岁后做好8件事助长寿 每周跑步多活10年
这个夏天你还少一套高颜值泳衣C位出道
Get“美容觉”的正确姿势 才能越睡越美
WiFi覆盖,国内航企为何慢半拍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级越野车中国上市
《疯狂的亚洲富人》让好莱坞开了眼
杰森·斯坦森 演不了暖男 但能做好硬汉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温比亚"逼近浙江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对“中国医师节”作出指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召开会议
没收长生公司违法所得 处最高罚款
最严问责,是惩戒更是警示
公共场所禁烟不能留“口子”
中国改革开放40年,最宝贵的经验
国际要闻
俄美上演制裁与反制裁“车轮战”
卡塔尔为土耳其投资美150亿元
多国加息应对金融市场动荡
美记者安全受到威胁报社雇用保镖
阿富汗情报培训中心遭袭
新西兰禁止外国人买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