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流动服务车在嵊州开了10年 10万村民受惠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黄丽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10:02:26 

  一辆流动医疗服务车,让无医无药的偏远山村农民足不出村便可享受医疗服务。10年来,嵊州市有10万偏远山区农民受惠。

  一辆流动服务车上的平凡医生

  谷来镇榆树村地处偏远山区,10年前,这个村里没有村卫生室,造成村民看病很不方便。自2009年嵊州市建立“流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以来,每个月的17日,谷来镇卫生院的流动医疗服务车都会按时驶进嵊州榧苗基地——榆树村。

  3月17日,卫生院的全科医生和护士习惯性地带着仪器和药物,坐着流动服务车到达榆树村老年活动中心,一大波村民早已排队等候着她们的到来。没等坐下,医护人员随带的血压计、血糖仪、听诊器等便开始运作起来,随后是不停地询问病情、检查身体……

  10年的流动医疗服务,已经成为该院医护人员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每个月她们要随车巡回7个没有村卫生室的偏远山村,起初因自己不经常坐车而会晕车,每次巡诊回到家,都会昏昏欲睡,但经过10年的历练,如今的她坐再远、弯路再多也不会晕车了,而是内心多了一份对村民的健康牵挂。全科医生钱雅芳这样说。

  或许她们是基层最平凡的健康守护人,只是在做该做的事,只要能带给乡亲们一份健康、一丝暖意、稍许心安,就是对她们人生价值最好的体现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