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亿田智能厨电职工赵建江:焊出绚丽耀眼的人生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章炳军 2019年04月03日10:10:52 

  “焊工是一项技术活,也是体力活。”谈起自己的工作,今年31岁的赵建江一脸朴实无华。

  从部队退伍后进入亿田,短短几年间,赵建江凭着自己不懈努力,成为一名八零后的亿田巧匠、明星员工,在普通工作岗位上实现了美丽的“蜕变”。

  转变:技术体力完美结合

  “做一名好焊工,臂力、蹲姿、呼吸、耐力务必完美结合,要细心沿着苛刻的倾角,稳定控制走速、走形,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质量和产量。”这是2011年赵建江进入亿田点焊车间后师傅传授的经验。

  穿上厚重的工作服,扣着封闭的焊帽,在烟熏火燎中手拿上千度焊枪触摸滚烫钢铁,汗水在身上四淌早已无暇顾及。第一次拿起焊枪,赵建江便体会到工作的辛苦。

  “吃得苦中苦,方为好焊工。”在弧光四溢、焊花飞舞中,赵建江很快适应了焊工这个职业。主动、虚心向有经验的工友和老师傅学习,勤实操、边学边总结,利用业余时间和技能比赛锻炼机会,渐渐的赵建江从一名生手变成了点焊技术工。

  分享:指头再长不及拳头

  “一个指头再长,也不及拳头力量大。”在车间,赵建江从不吝啬与同事分享交流经验。

  作为点焊一组唯一党员,赵建江手臂上有“党员先锋”袖章,他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利用晨会、休息时间等机会,赵建江经常与工友讨论技艺,就焊接中的难点疑点进行深入交流。特别是近两年来,企业加快了“机器换人”步伐,点焊车间引进了智能化机械设备,对机械要求更加精准,每次开工之前,仔细检查设备情况,开工后,时刻注意点焊质量,调试、维修、保养等一系列环节,赵建江和工友配合密切。

  “每一个细节力求做到完美,才能打造高品质的集成灶产品,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信赖、认可。”指着一排排半成品,赵建江说,而这又需要工友们的全力合作,确保每一道工序和环节不出错。

  “工作责任心强,对产品质量要求严格。”这是点焊一组组长郑兴娟对赵建江的评价。

  孝心:感恩之情不能等待

  在车间,赵建江是一名“焊将”。在家里,赵建江是一名孝子。

  每天早上5:30,赵建江就起床,先帮父亲买早点、穿衣,忙完了家里的活儿,从三界镇匆匆前往市区,赶在8点前到企业上班。

  由于年轻时落下的病根,父亲的体质一直很虚弱,而母亲长年在外打工,姐姐则嫁在外地,照顾父亲生活的重任自然便落在赵建江肩上。

  “子欲养而亲不在”,赵建江觉得孝心不能等待。每天下午5点下班回到家后,赵建江一定会抽时间细心陪伴父亲,休息日带父亲出去走走。今年春节放假期间,父亲住院十多天,他每天陪在父亲身边。“我也有力不从心的时候,不过咬咬牙,坚持一下就挺过来了。”赵建江说得很真诚。

  赵建江喜欢这份工作:一把火光四溅的焊枪,焊出绚丽耀眼的人生;以质取胜,兢兢业业,成就刻苦追求的工匠之梦。

  “热血与真诚在焊花间沸腾,方寸之间既是生活亦是舞台。”这是赵建江对工作、生活、人生的一点感悟。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陶海峰:从传统文化中
流动服务车开了10年 10万村民受惠
Angelababy工装衣展现“女子力”
李宇春王源关晓彤奚梦瑶种草了这支唇釉
所想 “都挺好”SUV新标杆养成记
全国游泳冠军赛收官 孙杨称霸1500米
现实主义电视剧作品唱主角
林俊杰 音乐是我的武器,也是我的盾牌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典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重要性
习近平会见“元老会”代表团
党的十八大以来民政事业发展成就综述
第六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举行
港澳现代服务业界看好大湾区发展新机遇
浙江税企共话减税降费
国际要闻
白宫重申关闭美墨边境 防堵非法移民
日本定新年号“令和” 未采撷中国典籍
柬埔寨注销近七万外国人在柬国籍
英国脱欧前景表决“噩梦”重演
文在寅改组韩国内阁风波不断
美国务卿:希望进行三度“金特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