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双下沉 两提升”把专家带到家门口 群众拥有更多就医获得感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钱狄洪 2019年04月03日10:13:39 

一台腹腔镜手术的背后

  近日,市中医院成功完成一例腹腔镜下肝癌切除手术,手术后患者恢复快,顺利出院;腹腔镜手术切口小、疼痛轻,疗效令人满意。不得不说,随着我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患者不再考虑外出奔波就医。

  陈先生今年59岁,在前段时间的体检中,意外发现肝脏上面长了一颗肿瘤,肝脏磁共振检查考虑为肝癌。老百姓都知道癌症恐怖,遇上肝癌更是九死一生,这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陈先生一家人焦虑万分之下,到市中医院就诊。

  接诊的外二科张国平主任给陈先生作了全面的体格检查,再结合他的肝脏磁共振检查资料,认为肝癌的可能性非常大,手术切除是唯一有根治希望的方法。由于肝癌具有隐匿性,进展迅速,而陈先生的肝癌直径已经达到5厘米,手术迫在眉睫。

  在谈癌色变的今天,说到肝癌的切除手术也足以令人胆战心惊了。同时,陈先生心里也存在着很多疑问,尤其是自己身体一点感觉也没有,怎么一查就得了这么严重的疾病呢?面对患者的困惑,张国平向陈先生耐心讲解了肝癌的相关知识和治疗的迫切性,建议其尽快在腹腔镜下行肝癌切除术,并告知他这是目前比较先进的手术。“我跟他们说,腹腔镜手术在市中医院已经开展多年,而且医院常年有省里专家的技术指导,已经具备娴熟的技术,同时就近选择手术,可免去患者来回奔波的辛劳,有利于术后恢复。”在张国平的建议下,陈先生一家人决定就近做手术治疗,于是当天就住进了市中医院外二科。

  手术当天,省中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李宁教授也来到手术台,这相当于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杭州专家的精心治疗。肝门部血管解剖复杂,手术中极易引发大出血,外二科整个团队作好了精心的术前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手术过程很顺利,陈先生肝脏上的情况在腹腔镜的直视下一览无遗,里面肝脏上的肿瘤很快通过腹壁上的几个“小洞”被完整摘取了下来,手术时间不到三个小时。

  “相比传统的开放手术,腹腔镜手术有切口小、疼痛轻、恢复快等特点,且效果完全等同于开放大手术。”张国平说,陈先生第二天就能进食面条以及下床活动了,术后一周就可出院。

  “以前像肝癌这类疾病,一旦确诊,必定会到杭州、上海等大医院诊治,病人来回奔波不说,还加重了家庭经济负担。”如今“双下沉两提升”工作的深化,不仅把专家带到了家门口,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一批“带不走”的专家队伍,扎根当地,服务百姓,让群众拥有了更多的就医获得感。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陶海峰:从传统文化中
流动服务车开了10年 10万村民受惠
Angelababy工装衣展现“女子力”
李宇春王源关晓彤奚梦瑶种草了这支唇釉
所想 “都挺好”SUV新标杆养成记
全国游泳冠军赛收官 孙杨称霸1500米
现实主义电视剧作品唱主角
林俊杰 音乐是我的武器,也是我的盾牌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典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重要性
习近平会见“元老会”代表团
党的十八大以来民政事业发展成就综述
第六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举行
港澳现代服务业界看好大湾区发展新机遇
浙江税企共话减税降费
国际要闻
白宫重申关闭美墨边境 防堵非法移民
日本定新年号“令和” 未采撷中国典籍
柬埔寨注销近七万外国人在柬国籍
英国脱欧前景表决“噩梦”重演
文在寅改组韩国内阁风波不断
美国务卿:希望进行三度“金特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