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收获四冠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09:16:58 

  新华社吉隆坡4月7日电(记者林昊郁玮)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7日进行了各单项决赛,中国队收获男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四项冠军。

  男单、女双和混双比赛都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最受关注的毫无疑问是林丹与谌龙之间的男单决赛。首局谌龙很快以21:9获胜。交换场地后,局势逆转,林丹开局拉开比分,一度以8:1领先,但谌龙将比分追成9:9。两人比分胶着至16平,林丹加强进攻,以21:17扳平比分。第三局,谌龙加强主动进攻但在多次进攻不畅的情况下失误开始增多。交换场地后林丹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最终21:11拿下比赛,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

  谌龙赛后表示,今天他与林丹状态都非常好,全力以赴,打得非常激烈。“场地里有些风,一边场地好打一边不好打,主要问题是第三局在风向有利的一边打得不好,比分拉开后交换场地无法追近比分。”他说。

  男双决赛中,李俊慧/刘雨辰面对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首局两人以21:12获胜,第二局也迅速领先并顶住了日本组合的反扑,最终以21:17取胜。刘雨辰说,今天比赛战术成功,针对对手速度快但个子较小的特点,他和李俊慧利用好空间,成功消耗了对方。

  女双决赛中,陈清晨/贾一凡面对队友杜玥/李茵晖,全场占据上风,以21:14、21:15获得冠军。两对中国组合在赛后都表示,希望能更多重演中国组合会师决赛的情景。

  混双决赛中,赛会一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和二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之间进行,尽管两对组合分居世界排名前二,但郑思维/黄雅琼优势明显,耗时38分钟就以21:17和21:13赢得比赛。

  这是郑思维/黄雅琼组合今年的第三个冠军。郑思维赛后说,希望在赢球中能不断地总结问题,始终保持进步,向去年的成绩发起冲击。

  女单比赛中,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直落两局击败日本的山口茜,拿下冠军。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