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夯实督查考核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6月18日11:47:34 

  我市通过开发“钉钉”文明督查小程序,强化常态督查考核,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纵深发展。

  一是借“钉钉”平台做好流程优化。与钉钉公司合作,在钉钉通讯录的基础上开发文明督查小程序,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设置42个问题录入端口,每个端口编辑相应问题选项约25条,问题选项直接与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绑定,实现创建督查问题一键上传、即时流转、精准反馈。手机、电脑钉钉客户端开设小程序入口,既可随时随地操作,也可批量集中处理。今年1—5月通过钉钉上传2365条问题,收到2365条整改反馈,反馈效率提升100%以上。

  二是“三查”并举强化常态督查。每季度开展“扫街式”交叉督查,将80余个涉及街道(部门)分为31个小组,分别对社区、小区、里弄、街路、餐饮、窗口等点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摸排,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目前第一轮已完毕,搜集整改问题2975个。每月开展月度排名督查,落实“一月一测评一排名一通报”等制度,对各级督查排名情况在体制内通报,同时通过全媒体公开发布,督促问题整改;开展日常督查,发现的问题通过该程序下发到责任单位,并对相关领导批示、网上舆情等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三是任务细化用好考核指挥棒。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数字化”制定目标责任制清单,印发本年度《关于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项考核的通知》,将创建工作完成情况纳入部门、乡镇(街道)年度绩效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以督查、资料、综合、加减分考核等四种形式开展考核工作,实行亮点加分和问题倒扣分且倒扣分下不封底,目前已覆盖所有单位和部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解放初期的儿童团活动
记“何飞霞家庭医生团队”
眼镜=书呆子?选对镜框原来可以这么时髦
夏日不脱妆?高温天底妆这样选
全新奔驰GLB紧凑型SUV发布 主打家用车
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中国军团包揽金牌
《少年可期》:鼓励年轻人突破自己
张亚东 向往那种不管不顾的生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将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京挂牌成立
多城调整土拍规则 土地溢价率年回调
新版负面清单缩减力度或超预期
浙领导干部谈初心②省纪委常务副书记
海宁——搭建平台 留住优质科创企业
国际要闻
联合国报告:2030年全球人口将达85亿
伊称将突破浓缩铀限制 美增兵中东回应
美伊关系日益紧张 美向中东增兵1000人
英媒称特雷莎·梅或在G20会晤普京
伊拉克首都附近一军事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支持率不敌拜登 特朗普迁怒民调专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