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委召开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9年08月07日08:26:00 

守初心担使命 防风险促发展 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筑牢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徐建役讲话听

取和讨论了徐建役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徐建役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严钢、董友庆等出席。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32名、候补委员5名。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绍兴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主要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践行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作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筑牢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现场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绍兴市委“四个体系”建设战略重点,全力打好“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扎实推进“三个年”“五个聚焦”和十大专项行动,经济社会发展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5.78亿元,增长7.4%;财政总收入37.2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35亿元,分别增长8.3%和6.6%;规上工业产值238.81亿元,增加值47.13亿元,分别增长13.9%和8.6%;固定资产投资115.10亿元,其中工业投资22.54亿元,分别增长7.7%和14.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6.85亿元,增长10.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3543元和17180元,分别增长8.7%和9.8%,实现了“半年红”。主要做了十方面的工作:持续推动全市上下学深学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大力开展招商选资年、平台提升年活动;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不断擦亮三张文旅金名片;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全力抓好民生实事和民生工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打好我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当前,我市存在政治领域的风险暗潮涌动、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复杂多变、经济科技领域的风险威胁重重、社会领域的风险压力越来越大、全面从严治党领域的风险依然突出等五个方面的重大风险,我们必须精准识别、抓早抓小,健全机制、有效处置,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压实责任、齐抓共管,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敏锐性,做到常观大势研判在先、未雨绸缪准备周全、精准出击有力化解,坚决消除一切重大风险隐患,坚决维护政权安全、发展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现场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全会强调,全市上下要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和化解风险。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三个年”活动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坚持以防风险来稳增长,以稳增长来防风险,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全面推进,省“四大”建设、杭绍甬一体化深入实施,我市“高铁时代”即将到来等多重战略机遇,深入开展“三个年”“五个聚焦”和十大专项行动,全力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更加扎实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加快迈向综合经济实力县市区全省“30强”,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具体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三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更加深入抓好“三个年”活动这三件大事,在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上下功夫、求实效,确保全面完成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就具体工作,要有效防范经营风险,大力推动企业登高,全面推进数字赋能,深度促进产业融合,全力以赴稳企业兴产业,加快提升嵊州经济实力。要坚持不懈增动能优环境,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不断强化项目支撑,加快激活创新动能,着力提升平台能级,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释放嵊州发展活力。要凝心聚力保平安惠民生,通过更大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更严要求强化生态治理,更广范围繁荣越乡文化,更优质量提供公共服务,更高水平建设平安嵊州,不断增进嵊州民生福祉。

  全会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一流作风、一流状态迎接挑战、抵御风险。全市上下要坚定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说立行抓好问题整改,并制定和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让省委、绍兴市委放心,让干部群众看到新气象、新变化、新作风。要导向鲜明激励实干担当,鼓励党员干部为了事业发展放下顾虑、敢闯敢干,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要狠抓党建推动固本强基,以走在前、作表率为标准,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建设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全面从严塑造清风正气,围绕清廉嵊州社会共建要求,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昂扬奋进,不断开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新局面,加速迈向综合经济实力县市区全省“30强”!

  全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分为10个小组,对全会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副市(县)级以上实职的老领导;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工委主任,市政协党组成员、专职常委、专委会(室)主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市党代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基层群团代表;市企业家协会代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非党员领导干部和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八届绍兴市委提级交叉巡察暨十四届嵊州市委第八轮巡察公告
嵊州市开始陆续通报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整改情况
市委巡察组向城南新区(三江街道)等9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中共嵊州市委员会党校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教师)公告
>>文化生活
王永康:与人民艺术家刘文西的三次见面
人民医院8月份上级医院下沉专家预报表
炎夏上班穿什么? 两大基本款随你挑
细数香氛彩色宝石,你知道几枚?
主市场均不乐观 全球车市寒冬远未结束
排球:中国女排挺进东京奥运会
8月影市 谁来接过《哪吒》的“风火轮”
《声入人心2》还能顺利“出圈”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相关企业暂停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
农产品贸易受阻 责任完全在美方
美方妄加关税,中方反制自然不缺席
易纲对人民币继续作为强势货币充满信心
臂力惊人!它能举起飞驰的高铁!
“土特产”成新的权钱交易工具?
国际要闻
朝鲜再次向东部海域发射两枚不明飞行器
澳不部署美中程导弹 美有意在亚太部署
美退出《中导条约》意味重启军备竞赛
动物胚胎培育人类移植器官 面对2座大山
叙军方宣布在伊德利卜省重启军事行动
伊朗保障石油出口是维护伊核协议的底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