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飞度领衔 东京车展15款新车汇总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09:46:44 

  ●丰田e-Palette

  智能迷你“公交”

  早前丰田官方公布了旗下自动驾驶电动车的官方图片,该车命名为e-Palette。新车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作为运动员及后期保障人员的出行巴士。随着车辆智能化的不断发展,从辅助驾驶发展到自动驾驶,技术上的壁垒将会逐渐打破。

  新车使用的外观设计语言充满了科技感和未来感,使用方正的造型也是为了增加车内空间的考虑。此外由于新车的特殊的使用场景,新车使用的座椅按照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相关规格要求开发,无论乘客的身高如何,车厢内的座椅高度及座椅扶手都可以满足不同乘客,使乘客拥有较好的乘坐感。

  新车车厢内的地板/内部装饰/座椅也采用反差色来帮助色弱患者进行区分之外,它具有多个车门供乘客上下车,为乘客的出行提供保障。车厢内部最多可同时乘坐4位使用轮椅的乘客和7位站立的乘客(如果同时为站立的乘客,可容纳包括操作员在内的20人)。

  新车的自动驾驶方面,其使用了摄像头等作为自动驾驶的传感器之外,还同时使用了针对此次奥运会和残奥会专门开发的自动驾驶系统,通过高精度的3D地图进行运行管理(达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实现了最高时速19km/h的低速自动驾驶运行。

  ●编辑总结:

  这款小巧的智能巴士是解决小范围区域内移动通行的解决方案,设计上也考虑到残疾人出行。它其实就像是机场内的摆渡小火车一样,只不过现在没了轨道,所以技术实现也更难。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相信自动驾驶技术也将初见成为现实。

  ●铃木奥拓40周年纪念版

  走过40年风雨的经典小车

  铃木此前已经正式公布了奥拓40周年纪念版的官图,新车为纪念铃木奥拓这一经典车型诞生40周年而推出。

  『图片来自铃木日本官网截图』

  作为中国人非常熟知的一款产品,铃木奥拓诞生于1979年,其中第二代产品曾引入国产,并成为90年代汽车走进中国家庭中的重要一员。为纪念这一款经典车型,铃木基于现款第八代奥拓推出40周年纪念版,新车采用十分靓丽的红色车漆,并在尾部增加金色40周年纪念LOGO。配置方面将提供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加热后视镜(四驱车型)、后排隐私玻璃、钢琴黑烤漆扶手、电镀内门把手等。

  『图片来自铃木日本官网截图』

  动力方面,在日本本土定位K-CAR的奥拓40周年纪念版将继续搭载0.66T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52马力,峰值扭矩63牛·米。传动方面匹配CVT变速,并且提供前驱和四驱车型可选。

  ●编辑总结:

  奥拓在中国也有过一段比较高光的日子,不过随着汽车产品多样,价格越来越低,消费者消费能力增强,这类小尺寸走灵巧路线的车就不再吃香,也逐渐淡出。不过全新奥拓确实真好看,不能在国内大街上看到它的身影,还是挺可惜的。

  ●铃木Wako SPO概念车

  也许会诞生铃木下一代小跑车

  该车定位双门轿跑车,外观看起来较为精致可爱,并采用银色与绿色搭配的双色车身设计。此外,该车在动力方面将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但官方并未透露量产计划。

  铃木虽然是一个非常善于造小型轿车以及SUV的品牌,但它也有过跑车作品,例如Cappuccino这款小巧的双座跑车。虽然这款车没有量产计划,不过也说不定铃木想借这个机会看看市场对于这种小型跑车的需求,毕竟本田也在前几年弄出了S660,丰田也有S-FR概念车,所以有一点点让人遐想的空间。

  ●编辑总结:

  现在的车在越来越无趣,大家都长的差不多,开起来差不多。特别是电动车,差别就更小,SUV也不像SUV,轿车也不像轿车。虽然铃木这辆小跑车不会量产,但喜欢汽车的人,可能还是希望这样的产品多一些吧。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