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开国大典》4K新版明日上映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09:46:52 

  电影《开国大典》4K新版首映礼日前举行,影片导演李前宽、肖桂云夫妇以及导演霍建起、萧锋,演员陶玉玲、李法曾、郭法曾、蔡明等亮相。

  由李前宽、肖桂云联合执导,古月、孙飞虎等联袂主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巨作《开国大典》,其原版于1989年9月21日新中国成立40周年之际上映。该片4K全新版本将于10月18日上映。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常务副主席张宏表示,在30年前用500万投资的规模,短时间内拍摄出在今天也堪称经典大片的《开国大典》实属不易,“ 1989版《开国大典》在当年放映获得1.7亿票房,当年大概是看一场电影一块钱,放在现在这部影片大概有四五十亿票房。而且,当年《开国大典》是用胶片拍摄的,现在我们已经有了更先进的数字拍摄技术,电影人的创作空间变大;当年的银幕数很少,现在全国已经有6万多块了。可以说,《开国大典》创造了主旋律电影的天地,开创了该类型电影的先河,从过去到现在,这部影片将永远记录在中国电影的光辉史册上。”

  导演李前宽称,1989版《开国大典》能够在新中国成立40周年完成拍摄可谓创造了多个奇迹:“在3个月之内筹备完成, 500万的投资,最终赢得1.7亿票房,数亿观众观看影片,并代表中国电影参加第62届奥斯卡外语片展映。虽然这部影片的很多工作人员都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留在银幕上的光辉形象和英名将和影片永存。”(记者肖扬)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