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今日直击——莫让背街小巷成为创文“盲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乐余 2019年11月27日09:53:55 

  如果说交通要道、高楼大厦是城市的“外貌体肤”,那么处在光鲜亮丽身后的背街小巷就是城市的“毛细血管”,虽然细小、隐蔽,却是市民的生活聚集区,直接影响着市民的生活质量,更需时刻关注。

  11月22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白莲堂路、中医院路、北直街大有弄等多条背街小巷进行探访。行走在这些道路上,只见路面基本保持整洁,不时还能看到环卫工人正在清扫。然而在深入的走访中,记者还是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

图一

  在白莲堂路13号附近、中医院路74号附近,以及北直街大有弄18号附近,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将悬在空中的线缆当作了晾衣绳,挂上了衣物。在纵横交错的线缆上,五颜六色的衣物随风摇曳,影子倒影在干净整洁的路面上,显得那样突兀(图一)。

  在线缆上晾晒衣物的行为本报曾曝光过多次,此行为不仅不雅观,而且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希望市民能够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防患于未然。

  除了不文明晾晒,在走访中,记者还发现部分背街小巷存在居民用杂物占据公共道路,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

图二
图三

  在环城北路49号附近的人行道上,记者看到,众多的筐篮、竹竿等物品被搁置在了人行道上,虽然该区域人流量并不大,但此行为有损城市面貌(图二)。在东后街14号附近,记者看到,有市民将交通锥、竹竿等物品放在了路面上,占据了几乎一半的道路(图三)。无独有偶,在中医院路108号附近,记者看到了同样用交通锥占据公共道路的行为。除此之外,在中医院路169号二单元门口,记者看到,虽然附近的墙上已经明确贴有“通道禁止车辆停车”的标语,但仍有两辆车停放在通道口,给该楼的居民进出带来了诸多不便(图四)。

图四

  住在附近的王阿姨对记者说,楼道门口车辆违规停放的现象,长期以来一直存在。虽然墙上挂有“禁止停车”的标示,但是收效甚微。在谈及附近路面上的交通锥时,王阿姨说:“交通锥都是附近的商家摆上的,就是为防止有人将车辆停在店铺门口,妨碍到他们的经营,但如果是自己的车辆停靠需要,就会将障碍物拿走了。”

  市区背街小巷的不文明行为,不仅影响着城市的整体面貌,而且与市民的日常生活休戚相关,本网将持续关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官河路此处路面积水影响通行 市民盼尽快修复
部分市民将绿化带成“私家菜园”,不该!
今日直击——此处空地垃圾成堆 严重影响周边环境
今日直击——兴盛街夜间车辆乱停放现象严重
>>文化生活
文化探源——古西桥,消逝的文化印记
5G医共体联合病房投用
杨幂何穗刘雯都在穿的微喇牛仔裤
秋冬口红 6支红雾感唇膏谁最撩人?
交通部:对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
中国选手囊括T2乒乓球钻石联赛男女冠军
第32届电影金鸡奖揭晓
《大江大河2》开拍 宋云辉婚姻遇危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关于中日关系的8个论断
外交部:停止利用涉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香港特区第六届区议会选举结束
到2022年 我国将建成高标准农田10亿亩
中国之治(三)
明年为“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
国际要闻
美总统弹劾案进入“新阶段”
日本“一滴血测癌”技术明年启动试验
悉尼再被浓烟笼罩空气污染严重
伊朗多地举行游行集会反对外部势力干涉
英国货车案:遗体将分批运回越南
阿尔巴尼亚西部发生6.4级地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