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中国
分类化解风险 保证平稳转型——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回应热点话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1月14日09:54:10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题:分类化解风险 保证平稳转型——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回应热点话题

  李延霞、周珏筱

  当前中小银行机构的风险情况如何?资管新规的过渡期是否会放宽?在13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对这些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肖远企表示,总体上看,银行保险机构的风险总体可控,各项运行和监管指标都处于合理区间,但确实有个别的中小机构风险较高,有的风险正在暴露。

  “银保监会时刻保持警惕,对这些机构进行排查,进行名单制管理,千方百计进行化解。有的是常规手段在化解,比如不良资产处置,化解这些机构的信用风险,同时要求对新增贷款严格筛查、风险控制。”

  肖远企表示,对于高风险的中小金融机构除了常规手段,也要采取主动出击的一些措施,比如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通过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兼并重组等。“对于中小银行机构的风险,今年我们会采取综合手段,根据每家机构的不同情况,采取分类措施进行化解。”肖远企说。

  近段时间以来,资管新规过渡期的问题引发各方关注。肖远企表示,整体来看,资管新规以及后续的银行理财子公司相关监管办法出台以后,各银行在平稳有序推进业务转型,存量资管业务正在规范。

  “确实有一部分银行机构资管产品存量比较大,在过渡期内完全到位,个别机构还有一些困难。”肖远企说,我们要求这些机构制定整改方案,原则上必须在过渡期内到位。对存量规模大、在过渡期内确实有困难的个别机构,会研究相关的安排,保证资管产品特别是银行理财产品能够平稳有序规范转型,对个别机构会适当给予一些灵活措施安排。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开展名师工作室风采展示活动侧记
新型冠状病毒 具体预防措施看这里!
彭于晏“萌颜父子档”鬼马大片
汉服想出圈玩社交?这或许是鸡肋
定位紧凑型SUV 长安欧尚X7 EV正式亮相
中国男排完败于伊朗队无缘东京奥运会
春节临近,口碑电影跑赢“最拥挤”周末
电视剧《绝境铸剑》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基建消费担纲 地方征战2020稳增长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北斗晒成绩单 导航应用已经来到身边
严肃处理客车司机伙同黑店“宰客”乱象
区块链创新应用为美好生活蓄势赋能
学习用典丨人不率则不从 身不先则不信
国际要闻
伊拉克下“逐客令” 美军为何赖着不走
伊朗总统承诺依法处理客机事件责任人
中国已分享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
英女王召哈里王子商讨“未来安排”
尼军营遇袭事件尼军死亡人数升至89人
英国防大臣提议减少对美军事依赖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