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电视剧《绝境铸剑》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09:31:54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白瀛)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的革命历史题材剧《绝境铸剑》正在播出。该剧讲述由共产党员李化成与地主子弟陈天佑带领的一支草根出身、成分复杂的红军队伍,在红军主力长征后开展3年游击战,经过“古田会议”精神洗礼,于绝境中淬火成钢、铸就军魂的故事。

  该剧编剧钱林森曾创作《大宋提刑官》《李小龙传奇》《长沙保卫战》《绝命后卫师》等电视剧。他说:“《绝境铸剑》讲述的是昨天的故事,却仍然是今天的初心,只有让人们更了解今天,才能更懂得今天,珍惜当下。”

  该剧总策划袁锦贵说,《绝境铸剑》呈现出了一代热血青年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引下的觉醒与成长,生动地诠释古田会议精神的现实关照和教育意义,对当下从严治党、从严治军具有指导意义,对当下激发和增强人们的“四个自信”,对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现实意义与教育意义。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