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拒绝撤军 美威胁冻结伊拉克央行账户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年01月14日11:47:40 

  伊拉克官员披露,美国政府以冻结伊拉克中央银行在美金融账户相要挟,施压伊方保留驻伊美军。

  《华尔街日报》11日报道,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将驻伊美军撤离视作伊拉克避免更严重冲突的唯一解决方案,近期主动联系美方商谈撤军事宜。美方在回应中坚持留在伊拉克,暗示撤军将影响美伊双方在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的伙伴关系。

  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官员说,美方还向伊拉克总理办公室传递消息,称如果伊拉克坚持推动美军撤离,其央行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账号可能被切断。

  阿卜杜勒—迈赫迪的助手说,伊方担心美金融制裁,但相信美方不会轻易付诸实施,“如果这么做,美国将永远失去伊拉克”。

  【伊拉克感受“卡脖子”压力】

  与不少国家一样,伊拉克央行在纽约联储开设账户,以存储原油出口等外汇收入,必要时以美元支撑本国货币汇率,稳定经济。根据伊拉克官方数据,截至2018年,伊拉克央行在纽约联储的账户资金近30亿美元,对财政吃紧的伊拉克政府来说并不是小数目。

  伊拉克拉比证券公司主席什万·塔哈说,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体系“基本上卡着整个(伊拉克)经济的脖子”。

  2015年,美方以资金可能转移给伊朗的银行或极端组织为由,冻结伊拉克央行在纽约联储的账户数周,直接导致伊拉克货币第纳尔汇率大跌,迫使当局削减公共开支,经济蒙受更广泛冲击。

  在伊拉克国民议会,一些议员担忧美方制裁冲击,呼吁政府慎重应对驻伊美军撤离事宜。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哈布希说,一旦美国切断金融往来,伊拉克政府“将难以履行对国民的承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剡湖街道中心学校开展美食特色教育
新型冠状病毒 具体预防措施看这里!
彭于晏“萌颜父子档”鬼马大片
汉服想出圈玩社交?这或许是鸡肋
定位紧凑型SUV 长安欧尚X7 EV正式亮相
中国男排完败于伊朗队无缘东京奥运会
春节临近,口碑电影跑赢“最拥挤”周末
电视剧《绝境铸剑》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基建消费担纲 地方征战2020稳增长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北斗晒成绩单 导航应用已经来到身边
严肃处理客车司机伙同黑店“宰客”乱象
区块链创新应用为美好生活蓄势赋能
学习用典丨人不率则不从 身不先则不信
国际要闻
伊拉克下“逐客令” 美军为何赖着不走
伊朗总统承诺依法处理客机事件责任人
中国已分享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
英女王召哈里王子商讨“未来安排”
尼军营遇袭事件尼军死亡人数升至89人
英国防大臣提议减少对美军事依赖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