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三界镇专职消防队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 2020年05月09日09:17:08 

手把手辅导 心贴心服务

  近日,高新园区(三界镇)专职消防队在下辖的双羊电器厂和双元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为100多位职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实操培训演练,消防人员对现场职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手把手的辅导,做到心贴心服务。

  “平时我一直注重企业生产管理,也关注安全生产工作,但对灭火器的应急使用也不是很清楚,今天对灭火器使用有了详细了解,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等要领动作现在我都学会了。”双羊电器老总孙志珊对此受益匪浅。

  随着疫情防控相对稳定,企业复工复产趋向正常化,三界镇专职消防队未雨绸缪、积极应对。为提高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他们开展了“进村入企抓宣传,消防技能送到家”活动。

  从今年3月以来,三界镇专职消防队对辖区内陆续复工复产的企业有序开展集中消防安全培训,同时抓住全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的契机,邀请市消防救援大队技术人员,对全镇大小企业负责人和行政村主职干部等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内容以现场授课、播放案例、实操演练等为主,特别是对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要点进行反复强调,从而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前期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人们对消防安全意识明显增强,现在有不少企业主动要求开展消防演练,双羊电器厂就是其中的一家。”三界镇专职消防队队长闾品兴告诉记者。

  从消防送我服务到我要学消防技术,据了解,今年以来,三界镇专职消防队已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企业30多家,参与培训人员1200多人。向全镇分发消防安全公开信20000多份。

  “下一步,三界镇专职消防队将结合各企业单位的工作实际、分行业、分工种有的放矢,进行分批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闾品兴介绍,同时要积极发挥全镇50多位网格员的作用,加大帮扶指导力度,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为三界镇乡村振兴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山水剡溪 诗文剡溪——剡溪与中国风
暑假来了预防儿童意外伤害,需注意哪些
别让阳光把你晒老!夏夜抗氧修护划重点
直播带货有
售价10.99万元起 新款星途LX正式上市
CBA单场消息:新疆力克北控迎来六连胜
内容+质量 网剧《隐秘的角落》热播启示
谍战剧老面孔柳云龙演一个结巴男主角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这些话“典”燃奋斗信心
省委常委会会议分析上半年形势
浙江及时调整优化防控策略
现代科技提升防汛救灾硬实力
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宁波推动形成新时代青年宣讲大格局
国际要闻
强烈谴责英方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英国“随美起舞”得不偿失
白俄罗斯时隔12年将重新向美国派遣大使
“海上微风-2020”多国军演在黑海举行
土耳其、利比亚、马耳他举行三方会议
南非能源部长因感染新冠病毒入院治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