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颜色有色差尺寸量错……全屋定制问题多 消保调解助力维权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王依轶 2020年06月18日09:30:22 

  日前,市民陈女士向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反映,她在信源国际家具城某品牌家具店铺预定了全屋家具定制,不仅家具没有按时发货,而且颜色有色差,连尺寸都量错了。但她与商家协商不成,只得打投诉热线求助。

  原来,去年10月份,消费者陈女士在信源国际家具城某品牌家具店铺预定了全屋家具定制,共支付费用38500元,商家承诺家具会于2020年4月5日完工交付,后又告知要到4月8日才能送至家中,可仍旧迟迟未送。好不容易等到家具送到家中,竟发现这定制的家具不仅颜色有色差,连尺寸都量错了。陈女士向商家要求全额退款,商家拒绝了陈女士全额退款的要求。

  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工作人员接诉后,立即联系商家核实情况,召集当事双方展开调解。

  调解过程中,消保委工作人员指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商家应对定制家具存在的色差与尺寸问题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并对延期交货给陈女士一家造成的不便给予相应的赔偿。

  经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商家承诺在15天内完成所有衣柜门和酒柜门的更换,儿童房的柜子、书桌退货,并补偿3000元。

  本案是典型的定制家具类消费纠纷,商家作为定制商品的提供方,应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测量服务与计量准确的商品。根据上述法律规定,商家不仅没有如期履行送货义务,而且家具也未按照约定提供,应承担起违约责任。

  在此,市消保委工作人员也提醒消费者,对于定制家具的测量,最好亲自参与并确认,以减少消费纠纷的产生。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电影《柳浪闻莺》开机仪式在我市举行
提前预约!2020年秋季入园体检开始了
购物车里加一件满减?教你凑单也不选错
跑起来!运动品牌开辟止损新思路
长安欧尚X5将于2020年年内推向市场
西甲:齐达内迎皇马执教第200场
陈晓卿:不健康的、贵的食物会少拍
《信条》《神奇女侠2》《007》改档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守望相助 习近平这样推动中非团结抗疫
国家安全基石护佑“东方之珠”光明未来
加拿大输华原木中多次检出有害生物
初心印记|什么力量,让他们向险而行?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2020这场线上西湖论剑别开生面
国际要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警方执法行政令
联络大楼被爆破 半岛局势陷对峙
俄法院判处美国“间谍”16年监禁
朝军方称将在朝韩边界地区重新部署军队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不再容忍朝挑衅行为
土俄联合巡逻队在叙北部遭遇炸弹爆炸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