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人脸打印机”“画皮黑科技”来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10:46:07 

  红极一时的“自动化妆机”迟迟没能落地,但“人脸打印机”让人们在化妆的过程中距离“解放双手”又近了一步;“网红”面膜效果不好可能是它并不适合你的肤质,而定制化3D打印面膜根据皮肤状态定制不同的护肤成分,生成最适合你的“专属”定制面膜——这些进口美妆“黑科技”产品正在陆续在国内发售,有些新品为首发上市。

  对于护肤品很难解决的肌肤斑点问题,遮瑕是不二选择。近日在天猫国际开售的一款OPTE AI素颜仪是宝洁家的新品,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区别于初代传统美容仪,这是一款集结光学识别、算法、喷涂护肤技术的精准击斑美容仪,使用者只要在脸部扫描、喷涂即可达到快速遮瑕、淡斑护肤的效果,也因此被称为“人脸打印机”“现实版Photoshop”。

  “一般的淡斑仪需要自己找脸上的瑕疵斑点,而这台机器不用一个一个找,蓝光自动识别,十分方便。”第一时间尝鲜的美妆博主用视频记录下了使用后堪比底妆的效果。

  近年来,众多爱尝鲜、追求进阶美容产品的消费者,将目光瞄准了“黑科技”美容新品,一批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亮相的“尖货”正陆续在国内首发上市。

  来自日本的花王EST丝膜喷膜器美容仪也被称为“画皮黑科技”。它在夜间护肤的最后一步使用。使用时需要戴上护目镜避开眼周。第一步在脸上涂抹美容液,并按摩吸收;第二步用仪器喷洒化妆液,皮肤上会逐渐形成一层纤维薄膜。这层薄膜将伴随之前用过的护肤品一起在脸上停留整夜,让肌肤整夜处于保湿状态,并整夜持续吸收营养,第二天清早撕下薄膜即可。这种整夜护肤又不黏腻的感受,为爱美者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护肤体验。

  强生露得清定制化3D打印面膜则为不同肤质、体质的人提供了全新的面膜方案。用户需通过iPhone手机的3D摄像头(TrueDepth),扫描出脸部的3D影像,使得3D打印的定制化面膜能完全吻合脸部,包括眼睛与嘴巴的开口位置。同时,搭配附件skin360,通过智能手机进一步扫描皮肤毛孔和细纹的大小,获得皮肤水分含量等信息。之后,根据脸部不同区域的皮肤状态定制不同的护肤成分,生成一张独特的形状和颜色的定制面膜。用户只需等待“专属”面膜快递到家即可。

  电商平台的进口战略方面,正在持续推进引入新品牌、首发新品、孵化新品类的“三新”策略。以美容仪品类为例,结合医美技术、智能科技的专业化美容仪,迎来了发展爆发期。过去一年,韩国、日本、东南亚、欧洲等国家美容仪品牌加速在国内发新品。数据显示,2020年前6个月,天猫国际进口美容仪新品牌入驻数量同比增长69%,发布新品数量同比增长129%,新品成交同比增长606%。而海外品牌入驻增速提升至去年的2.1倍,首发新品数量同比增长130%。目前入驻的25000多个海外品牌中,8成以上品牌为首次入华。

  “美妆大户”引入新品牌、加速发新品,成为疫情特殊时期寻求新增长的关键。宝洁、强生、欧莱雅、LVMH、花王等全球10大快消品、美妆、时尚集团“赶集”6月份国内电商平台的“进口日”,首发美妆、保健、个护等品类的2300款新品。

  文/本报记者陈斯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