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中国
海关总署:我国6月进出口 年内首次双双实现正增长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年07月15日11:04:12 

  14日,记者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2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2%,降幅较前5个月收窄1.7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当月进出口同比增长5.1%,出口增长4.3%,进口增长6.2%。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指出,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整体表现好于预期,6月当月进出口更是实现年内首次双双正增长。

  李魁文进一步介绍,从季度看,在经历了一季度震荡后,二季度进出口有所回稳。“今年二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7.67万亿元,同比下降0.2%,降幅较一季度收窄6.3个百分点。从月度看,自4月份起,出口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

  李魁文表示,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还有一系列亮点。例如,在市场主体方面,民营企业进出口逆势增长,在外贸稳增长中的作用更加突出。上半年,作为外贸第一大经营主体的民营企业进出口6.42万亿元,增长4.9%,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5.1%,比去年同期提升3.5个百分点。

  在区域布局方面,中西部进出口保持增长,国内区域布局更加均衡。上半年,我国东部地区外贸进出口11.39万亿元,下降4.7%,中西部地区进出口2.38万亿元,增长5.7%,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6.7%,比重提升1.4个百分点。

  另外,在产品结构方面,防疫物资、“宅经济”产品出口增长较快,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降幅均低于总体降幅。

  李魁文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世界正在深刻变化,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我国外贸发展外部环境严峻复杂。海关将聚力“六稳”“六保”,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努力稳定我国外贸基本盘,推动外贸促稳提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城区初中小学“新三类生”报名指南
暑假来了预防儿童意外伤害,需注意哪些
李维斯 能否保住“牛仔传奇”地位
长安汽车全新CS55PLUS蓝鲸版来了
中国女篮队长邵婷正式加盟四川女篮
黎耀祥的下一个十年:还想再演普通人
陈奕迅线上演唱会 为演艺行业打气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图解:今年上半年,习近平这样抓扶贫
初心印记 | 微视频:心有所信
中方宣布实施制裁
坚决反对美国国务院涉南海声明
聚焦关键时期全国防汛抗洪工作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股票过会!
国际要闻
外交部发言人就伊朗核问题发表谈话
970万儿童年内或因疫情永久失学
外媒分析蝗灾为何同时肆虐亚非拉
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88万
新加坡今年第二季度经济或萎缩12.6%
沙特和伊拉克承诺遵守石油减产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