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嵊州书城推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小朋友火热关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实习生 马沈菁 2020年08月03日09:27:48 

“我是小小营业员”

  “请出示健康码,佩戴好口罩。”7月28日,在嵊州书城内,两名学生正在门口进行劝导,为进店顾客测量体温。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学生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培养学生爱书、读书的良好习惯,7月份以来,嵊州书城开展了“我是小小营业员,体验嵊州新书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面向社会公开招募3年级—6年级的小小志愿者,系统培训孩子们在不同岗位进行志愿服务,向读者推荐图书、查找图书、销售图书、宣传文明礼仪、文明购书,同时引领大家多读书。活动一经推出,受到全市小朋友的火热关注,目前已有1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结束。

  在嵊州书城里,小小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工作服,和书城的员工们一起打扫卫生、整理图书,个个干劲十足,完全把自己当成书城的一分子,用心地对待每一本图书,耐心对待每一位顾客。樊宸睿和楼宇泽是一对很要好的同学,他们共同被分配到历史区的图书整理工作。两位小朋友在整理图书排架时,一个整理,一个传递,俨然一对“黄金搭档”。“早上不仅要整理图书,还要做好引导工作,还要制止书店内的不文明行为,觉得这一天特别有意义,自己以后也会更加爱惜图书。”楼泽宇说。

  这次“我是小小营业员,体验嵊州新书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了无数家长的点赞。“让孩子们来书城做志愿者,不仅能让他们感受到工作人员工作的辛苦,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还可以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生活习惯、阅读习惯,感觉特别有意义。”家长胡莹告诉记者。

  “我是小小营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只是嵊州书城系列暑期活动的开篇,据书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针对不同年龄层学生的需求,开展各类志愿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岗位体验,学会爱护图书,珍惜阅读时光,用实际行动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行画古村落——走进嵊州》首发
12日下午2点 第四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商家大打
衣物护理机到底值不值得尝新?
东南汽车DX7星跃上市 售11.99万元起
CBA总决赛广东首战22分大胜辽宁
爱戴:
“30+女性”将“她”题材送上热搜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大实话
跟着总书记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第一报道 | 习近平这样寄语各国青年
绿水青山成为阿尔山人的幸福靠山
合纵连横 探索智慧治网的“余杭样本”
他们做了什么?习近平签署主席令表彰
国际要闻
拜登首度携哈里斯亮相
新西兰再现新冠疫情 最大城市“封城”
美多地学校决定网上授课
俄罗斯副总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2000万例
韩国严惩违反隔离规定外国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