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甘霖镇积极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实习生 马沈菁 2020年08月13日09:16:22 

全力打造省级美丽城镇建设样板

  开挖沟槽、埋设管道、砌筑井体、回填修复……近段时间,气温逐渐升高,但甘霖镇8个污水零直排工程仍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施工现场有条不紊,尽管工人们汗流浃背,但手头的活却丝毫没有放松,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甘霖镇全貌

  以污水零直排建设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工作。作为我市唯一上榜全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的乡镇,今年以来,甘霖镇紧紧围绕打造“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目标和“五个美、十个一”的创建要求,夯基础、补短板、强功能,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今年共安排了包括污水零直排在内的14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甘霖镇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王万龙告诉记者,如果说小城镇综合整治是美颜行动,那么美丽城镇建设则是气质升华,是一次内外兼修的城镇蝶变,而入选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对他们来说则是一个更高的起点。

  在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工作全面铺开的同时,甘霖镇政府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幸福甘霖”总目标,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诸多影响,扎实开展“三服务”,着力推进“三个年”,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各项任务,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

桃源路

  “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是我们镇里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创建要求,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强化改革创新,以高标准编制、高质量谋划、高效率推进,抓好样板创建工作。”甘霖镇党委书记张小东告诉记者,随着样板创建工作的层层推进,甘霖镇规划蓝图上的“虚线”正逐步演变为“实线”——既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现代化镇区,也有“田园风光、最忆乡愁”的美丽乡村,还有“洁净宜居、诗画风情”的高颜值高品质小城镇。

  积极提升住房建设水平,加大优质商贸文体设施供给,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加大优质养老服务供给……以提升发展环境、集镇品质及改善民生为重要抓手,甘霖镇致力强规划、推项目、抓节点、破难题、创特色,努力做好服务城市、带动乡村两篇文章。

越剧小镇

  在全力保障金甬铁路建设、越剧小镇等工程无障碍施工的基础上,甘霖镇进一步加快推进袁家地块商贸综合体(西城美院)项目建设,打造集购物、娱乐等于一体的城市客厅;同时加快雅沈湖地块开发进程,引进综合实力强的开发商,拓宽集镇框架,提升集镇品位,促使城镇美丽指数加快升级。

  “在推动城镇建设全面提档的基础上,我们也将做好美丽乡村全面提优的工作。”张小东介绍,接下来,他们将在扎实做好村级换届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深化“无违建”创建、“五星3A”、环境整治示范村三大创建成果,加快存量违建的拆除,做好裁执分离个私小区补办工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确保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依托越剧文化底蕴,让美丽经济成为农民增收的新增长点;激活更多闲置农房,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农民财产性收入,把甘霖打造成更加宜居、更有特色、更富活力的美丽城镇。

  在冲刺省级美丽城镇建设样板镇创建工作的同时,甘霖镇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优化平台建设、抓好招商选资、推进重点项目等工作,以“确保优秀、永争第一”的思想新实践、工作新成效,为展现“重要窗口”中的嵊州风景贡献甘霖应有的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527国道二期甘霖至长乐段工程开展土地征用工作
【全“嵊”贯“驻”】记甘霖镇第三分中心驻村指导员蔺玉珍
甘霖到谷来11分钟 到绍兴28分钟…这条高速创下全省“十项”之最!
全力打造中国冷链物流制造基地——来自甘霖镇的蹲点报道之三
>>文化生活
《行画古村落——走进嵊州》首发
12日下午2点 第四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衣物护理机到底值不值得尝新?
保剑锋八月封面写真 低调十年始终如一
2020上半年汽车经销商盈利不到三成
单场消息:大连人点球绝平上海申花
“30+女性”将“她”题材送上热搜
《中国机长》《流浪地球》入围“百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他们做了什么?习近平签署主席令表彰
一枝一叶总关情丨“靶向治疗”拔穷根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健康浙江建设
浙江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合纵连横 探索智慧治网的“余杭样本”
系列vlog:走走“浙”村的“两山”路
国际要闻
希望各方都能以实际行动坚持多边主义
拜登选择黑人女性哈里斯作竞选伙伴
印度:所有常规客运铁路无限期停运
贝鲁特多地悼念大爆炸事故遇难者
南苏丹政府军与持枪民众交火118人死亡
美国又现卫生危机:大量农产品被召回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