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浦口街道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20年08月06日08:18:14 

立足发展不动摇 抓好服务不放松

  连日来,浦口街道工作人员忙于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及时为企业破解难题,努力挖掘企业的发展潜力。

  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后,浦口街道立刻行动起来,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立足体制机制调整后的主责主业,以打造全市工业经济主战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基层治理标杆区为目标,围绕“六稳六保”,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浦口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我们浦口街道将聚焦工业经济、政策处理、基层治理三大主业,提供更优的服务保障,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努力促进经济发展。”浦口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春江表示,体制机制调整后,浦口街道承接了原开发区(浦口街道)辖区的所有存量企业,经济总量仍然占据全市一半左右。为此,浦口街道坚持全市工业经济主战区这一定位,将工业经济放在重中之重,全力推进“六稳”“六保”争先创优行动,发挥原有经济体量和产业集聚优势,围绕打造中国丝高地、中国厨具之都、中国电机之城的目标,加快传统产业提档升级,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零土地技改、智能化改造、加强科技研发等方式,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竞争力。街道将打好“凤凰行动”“雏鹰计划”企业培育组合拳,重点对3家上市报会的企业加大服务保障,力争今年实现浦口街道上市公司零突破。同时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加快在建技改项目建设进度,抓好库外项目开工入库工作,做到工业项目“应报尽报,应统尽统”。结合行业整治、“亩均论英雄”改革等工作,整合、淘汰一批“低散乱”企业,全面摸排辖区闲置厂房和闲置土地现状,努力在“腾笼换鸟”上取得新的突破。

  为了让企业发展更好,服务保障也是街道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接下去,浦口街道将继续突出项目保障和企业服务。一方面街道将围绕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产业项目落户及项目的推进做好相关地块的政策处理工作,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种堵点、难点,确保项目无障碍落户和推进;另一方面街道将持续优化涉企服务,深化“三驻三服务”活动,用好“企情日记”“市长直通车”等载体,继续实行班子成员联系企业制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走访企业、破解难题、挖掘潜力”专项行动,在摸清辖区企业底数的基础上做好惠企政策宣传、涉企问题协调等工作,努力帮助企业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新浦口新起点,新定位新作为,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浦口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为嵊州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示更多风景、增添更多亮色。”王春江表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全“嵊”贯“驻”】记浦口街道桃源社区驻社指导员尹诗苑
徐建役调研浦口街道和三江街道
浦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建江接受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开发区(浦口街道)开展“初心”系列活动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发展
>>文化生活
《行画古村落——走进嵊州》首发
12日下午2点 第四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商家大打
衣物护理机到底值不值得尝新?
东南汽车DX7星跃上市 售11.99万元起
CBA总决赛广东首战22分大胜辽宁
爱戴:
“30+女性”将“她”题材送上热搜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大实话
跟着总书记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第一报道 | 习近平这样寄语各国青年
绿水青山成为阿尔山人的幸福靠山
合纵连横 探索智慧治网的“余杭样本”
他们做了什么?习近平签署主席令表彰
国际要闻
拜登首度携哈里斯亮相
新西兰再现新冠疫情 最大城市“封城”
美多地学校决定网上授课
俄罗斯副总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2000万例
韩国严惩违反隔离规定外国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