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美味经营路 遍开诚信花——小记沈红平和她的“冠军小笼包”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凌慧佳 2020年08月07日09:21:38 
资料图

  8月6日一早,甘霖镇一家小笼包店铺前已经排起了队,一个个新鲜出炉的小笼包散发着诱人的香气。这家店铺,不仅在小笼包制作比赛中一举夺魁,是食客们交口称赞的“冠军小笼包”,更是经营者诚实守信、严把质量关打造出的“放心小笼包”。这位经营者,便是曾荣获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的甘霖镇村嫂沈红平。

  金杯银杯不及百姓的口碑。从小吃店店主到越之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红平的身份有了变化,但以诚为本、真诚经营的理念从未改变。她告诉记者,生意要做好就必须讲诚信,不能偷工减料,要让顾客吃着放心,不能让牌子倒了。

资料图

  小笼包的制作有多道工序,从开门迎客的第一天起,沈红平便以诚信经营为原则,绝不在材料和制作上出一点差错。“好的材料才能做出好吃的包子,我们都是一大早去市场买最新鲜的猪肉,别的材料也都要有保证,现在天气热,更加要注意,不好的宁可倒掉,也不能给客人吃。”这样的经营理念,也同样被她应用于自己的公司中,越之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主营速冻小笼包,在这里,从原材料进货再到物流与销售流程,都有着严格的标准,小笼包的配料示意图与制作流程公开透明,所有员工也必须亮证上岗,以牢牢把住产品质量关。

资料图

  正是这一份在旁人看来显得有些“傻气”的坚持,为沈红平赢得了顾客的信赖,在市场站稳了脚跟。生意越做越好的同时,她也不忘以真诚回馈社会:倡导“爱心包子”,牵头成立“两头门”爱心志愿服务队,5年来足迹遍布全省各地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多次参与爱心义卖、捐款捐物,还为本市及周边县市上百家敬老院7000人次的孤寡老人免费制作爱心小笼包。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更是多次为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镇村干部和志愿者送上热腾腾的包子,碰上下雨天,还会贴心准备好姜茶,让他们可以暖暖身子。为减少接触,降低感染风险,送上这些爱心物资,沈红平都是独自开车完成。

资料图

  诚信经营,真诚待人。沈红平便是我市小吃从业者的一个小小缩影,也是市小吃协会一直倡导的从业原则。我市有约8万人从事小吃相关行业,他们不仅有制作美味小吃的好手艺,更有着秉承诚信的好品质。

  美味无价,诚信亦然,在用双手谱写勤劳之歌的同时,诚信也将落地生根,在经营之路上开出纯洁的品德之花。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记“中国好人”甘霖镇村嫂沈红平
“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市民沈红平榜上有名
一笼小笼包回赠捐衣人 沈红平用爱心小笼包传递正能量
沈红平:让所有敬老院老人都能吃上爱心包子
>>文化生活
张顺忠:壁画绘出嵊州美
首个国产疫苗开打 6岁以下宝宝可接种
保剑锋八月封面写真 低调十年始终如一
疫情好转 服装品牌的口罩生意还好做吗
进口车上半年供需双降 品牌结构稳定
三军用命,CBA半决赛辽宁28分大胜新疆
《中国机长》《流浪地球》入围“百花”
《繁花》盛开在上海的欲望记忆里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对第一书记的嘱咐与牵挂
习近平的信札丨纸短情长话脱贫
第三届“红船论坛”发言摘要
浙江进一步推动数据开放惠民生促发展
浙江开展网络内容生态官培训
我爱你,中国!
国际要闻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
黎巴嫩政府宣布在贝鲁特实施紧急状态
拜登将远程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对策太迟缓 “新贫困”困扰日本
卢顿市市长因违反疫情期间封锁禁令辞职
新冠确诊病例中男性占53%,女性占47%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