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市中医院外二科护士贴心服务让病人家属深受感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王秀英 2020年08月26日09:53:46 

送完锦旗又亲笔写了感谢信

  “请你们一定要多多表扬这样的好护士。像钱柯英这样替病人着想,解决实际困难,不辞辛苦的好护士,是医院的宝贵财富,是病人的福音。”近日,在市区某小学教书的马老师,冒着暑热,来到市中医院院办,送来了一封她手写的表扬信,要代表自己和家人感谢该院的外二科护士钱柯英。

  马老师一家与钱柯英素昧平生,却因老父亲马大伯的疾病于今年结缘。74岁的马大伯中风多年,去年年底摔倒后一直卧病在床。尽管家人一直细心照料,但还是发生了压疮。压疮主要发生在长期卧床等患者身上,是一种非常复杂的、不易愈合的,治疗起来又非常棘手的灾难性并发症。家人非常重视,也积极寻医问药,但压疮一直未见好转。

  今年3月,马大伯住进了市中医院外二科。此时,他的足部、左侧小腿、尾骶部都已出现了压疮,尤其是尾骶部处已经有5×11厘米大小。医生们知道,这样严重的压疮可深达骨层,靠简单的药物治疗很难根治,便立即为其安排了清创手术,并每天换药处理。

  “真的不容易!我们要不是家人,闻到那股味,真的也想跑。”马老师说,在治疗期间,压疮会发出恶臭,但医护人员们没有一丝嫌弃,尤其是当时负责换药的胡通海医师,哪怕错过饭点,也要先帮老父亲换药。在外二科全体医护人员的专业治疗和精心护理下,马大伯足部、左侧小腿的压疮很快痊愈,尾骶部处也日渐好转,一家人非常感激,当即给医生和护士团队分别送上了锦旗。

  一段时间后,马大伯尾骶部的压疮也好得差不多了,就想着出院,但回家后的伤口处理和换药成了一家人的大难题。“不要担心,大伯行动不便,我会赶到你们家里来换药的。”身为伤口/造口专科护士的钱柯英,在获悉这一情况后,主动上前安慰,并定期上门换药,风雨无阻。最让马老师一家感动的是,钱柯英都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上门服务。这让马老师一家既心疼又感动,好几次拿出红包表示感谢,都被钱柯英一一拒绝了,她总是说:“应该的,都是顺便的事情,能帮上就很开心了。”

  事实上,这个“顺便”真的不容易。马大伯的家在城南,钱柯英则住在城北。为了节约时间,更担心自己去晚了影响到老人家休息,钱柯英总是一下班就赶着去。有一回还遇上了台风天,但一想到马大伯那天渗出特别严重,她和护士长连饭也没顾上吃,就赶了过去。

  “既然学了这个专业,就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其实,钱柯英有两个小孩,最小的刚满周岁,最大的也才11岁,正是最需要妈妈陪伴的时候。但她仍希望能给更多的患者提供更专业的帮助。

  钱柯英的一言一行,让马老师一家深有感触。为此,马老师特地写信再一次表示感谢。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一抹鲜艳的“志愿红”!市中医院志愿者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光彩
如何远离肝癌这个“隐形杀手”,本周《空中门诊》节目嘉宾:市中医院专家胡通海
市中医院8月份上级医院下沉专家预报表
冬病夏治正当时,增强免疫好时节!本周《空中门诊》节目嘉宾 :市中医院专家俞洁
>>文化生活
大热天的,嵊州竟然有四朵
市妇保院第五批九价HPV疫苗预约公告
杨紫解锁无限穿搭法则
江疏影 风衣穿的好摩登
海马7X正式上市 售价12.58-14.98万元
“大巴黎”主席:我们可以昂首离开
奥斯卡获奖影片《小妇人》定档七夕
重映片撑起半边天 一大波新片在路上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丨他们的婚事,习近平牵挂在心
开门问策!
时政微纪录丨通江达海起宏图
浙报评论员|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
临安光明村是如何做到的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浙江小康这样来
国际要闻
172个国家和地区加入全球新冠疫苗计划
蓬佩奥涉华演讲的满嘴谎言与事实真相
伊披露遭击落的乌克兰客机黑匣子内容
新冠肺炎康复血浆疗法尚未证实有效
美国校园疫情持续蔓延
博尔特发声:已自我隔离但无症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