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全“嵊”贯“驻”】记剡湖街道新北社区驻社指导员王之豪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实习生 陈辰 2020年08月27日09:54:00 

为民做实事 为民解忧愁

资料图

  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嵊州分中心王之豪是剡湖街道新北社区驻社指导员。从今年4月以来,他全身心投入社区工作,积极融入社区建设,真正以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的姿态开展驻社服务。为民做实事,为民解忧愁,作为90后的他,迅速在社区里“蹿红”。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小王指导员”。

  “小王指导员能急我们社区所急,想我们社区所想,是我们社区的好帮手。”聊起驻社指导员王之豪,新北社区党总支书记周菊珍赞不绝口。

  暖心服务 当好群众贴心人

  “在社区工作,要做一个有心人,多看多听,才能真正了解社区的实际情况,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王之豪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资料图

  近日,家住环北小区的张大爷带着一张特殊“证明”来到新北社区盖章,刚好是王之豪接待了他。看着这张纸张破损、要素严重欠缺,甚至未注明对方单位名称的证明,有窗口工作经验的王之豪马上意识到这张证明不能开具。

  “我如果马上跟老人说不能开具证明,他心里一定接受不了的。”王之豪决定先和老人聊聊家常,了解清楚他开具证明的用途。

  在聊天中,王之豪得知,老人是和朋友一起去绍兴某私立医院体检,测出患有白内障,治疗需3600元费用,如果开具贫困证明则可获红十字会补助,抵消3000元。这让王之豪心中起了疑虑,他马上和剡湖派出所陶警官联系,获悉近期出现较多类似“证明”,不但不可予以开具,且可能存在违法行为。

  得知这一情况,王之豪耐心地与老人解释,劝说老人不要轻信非正规机构的说辞,以免上当受骗。同时,还及时与老人的家人联系,建议由家人陪老人前往正规眼科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我这样年纪的人到社区,要让社区居民相信你,需要一个过程!”王之豪说,为此,他必须真正去了解他们的需求,用真心为他们办事,慢慢收获大家的信任。

资料图

  主动作为 助力社区新发展

  在围绕社区消防问题走访中,王之豪发现鹿鸣花苑小区消防通道较窄,且小区内车位沿道路划分,使得道路更加拥挤;小区西面侧门原先是用作消防通道,但仅2.5米宽,已不符合当下4米宽的规定,且受左右两边建筑物限制,要重新拓宽也不现实。

  于是,王之豪便动员居委会干部和小区物业进行协商,在西面正门另辟一条新的消防通道。目前,新消防通道已建好,划上了黄色标志线,能保障消防车能自由出入和停靠。解决完该问题后,王之豪还和社区干部一道,给各个小区贴上了新的消防标语,努力增强居民们的消防意识,得到居民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我市许多小区都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深受居民欢迎。在一些老小区,大多没有安装电梯,上楼成了一些老年住户的大难题。目前虽然政府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有着具体的补贴政策,但如何分摊建造和维保费用却成了社区工作人员要面对的难题。

  王之豪通过咨询电梯公司和查阅资料,了解到普通电梯造价及加装收费方式,通过走访,他又收到建造电梯会占用停车位、遮挡一二楼阳光、主机噪音影响一二楼住户生活等意见。为此,王之豪只要一有空,就会和社区干部一起进行走访,希望让大家有一个满意的结果。通过协商,目前新北社区内已有3幢住户同意进行电梯加装。

  在这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王之豪深刻体会到社区干部每日繁琐工作的背后,其实包含着对社区每位居民的爱与关怀。他表示要尽快转变角色、摆正心态、放低姿态,让自己真正成为其中的一员,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大热天的,嵊州竟然有四朵
妇保第五批九价HPV疫苗预约接种名单
避免面部直接试用化妆品样品
杨紫解锁无限穿搭法则
海马7X正式上市 售价12.58-14.98万元
“大巴黎”主席:我们可以昂首离开
奥斯卡获奖影片《小妇人》定档七夕
重映片撑起半边天 一大波新片在路上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与经济特区的不解之缘
中方坚决反对美军机擅闯我演习禁飞区
时间已经给出答案
袁家军: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
看江山文化动能催生经济效益
浙江纵深推进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建设
国际要闻
王毅:发动“新冷战”是要开历史倒车
巴西总统长子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俄警告美国欧盟不要干涉白俄罗斯内政
毁坏毕加索名画的肇事男子被判刑18个月
梅西已与球队沟通 将启用离队条款
超过300匹角马在渡河时被踩踏致死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