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鹿山街道东大湾村:打造真正的城市后花园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09月03日08:33:45 

  近日,位于鹿山街道东大湾村一个占地800亩牡丹庄园前期基础工作启动,庄园集采摘、鲜花观赏、康养、民宿等为一体。建成后,东大湾村的乡村游将增色不少,城市后花园功能也将得到进一步体现。

  东大湾村紧邻我市城区,地处一片山地和丘陵之上,满山林木郁郁葱葱,田野绿波荡漾,村庄与自然融为一体。

  东大湾人引以为傲的是沿着丘陵山地遍布的1000多亩果园。其中杨梅最为著名,有500亩之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杨梅已成了村民致富主要来源。前几年,东大湾开始发展杨梅采摘游。“杨梅的经济效益越来越好,每亩可有三四万元收入。”该村的杨梅种植大户屠军华说。

  近年来,东大湾村注重村庄环境建设,从拆除危旧房,整治“四乱”,道路绿化、硬化和亮化,一直到污水治理,经过整治,全村的村容村貌已焕然一新。

  “村里一直有个愿望,在采摘游比较成熟和村庄环境全面改善的基础上努力发展乡村游,从而为村民带来更多的实惠。”村党总支书记李裕华告诉记者。

  东大湾村开发乡村旅游有着良好的先天条件,除了紧邻市区、丘陵坡地资源丰富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外,该村还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村落。宋朝时东大湾称赵岙,当时“户达三百,田有千亩”,还有“七井八碓两花园”等生活基础设施,其中七井为村落中的七口古井,目前尚保存一口。村口一棵300多年树龄古樟树是东大湾的标志,树干硕大,前些年村里围绕古树建了一座公园,成为村民休闲的好去处。此外,东大湾村自古以来便是一个交通要道,嵊州城区去崇仁镇的官道途经该村,至今仍保留路廊、古道等遗迹。

  目前东大湾的乡村旅游规划已出炉,将以乡村休闲度假为核心,充分挖掘杨梅产业文化、宗祠文化、红色文化、美食文化等多元文化系统,传承延续历史文化和民宿风情;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推出“梅”好基地采摘游、袁家山烂漫果园体验游、朝阳水库水上运动娱乐游、美丽乡村宜居游以及新型康复医疗养生游等项目。

  “有些项目已启动,包括七井八碓、路廊得到了恢复和整理,还在入村口建了一个停车场。”李裕华说,三年后,一座全新的城市后花园便会呈现在大众面前。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下王镇石溪村:念好“山水经” 村民尝甜头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董郎岗村:当初“烂泥岗” 如今富裕村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雁坑村: 守住绿水青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毫岭村:生态美景入画来
>>文化生活
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建设成果发布会举行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潮玩欲成主流得读懂年轻人的心
极致灰+亮丽黄 点亮2021新年“辉煌”
丰田新Mirai 全新动力可跑850km
体育界热议兴奋剂“入刑”
电影《火种》追寻百年前李大钊信仰足迹
《中国医生》杀青 礼赞抗疫英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增速2% 明年增速7.9%
中疾控:中国没有发现变异新冠病毒输入
自习课丨志愿服务,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 袁家军主持
2020总书记十大用典 | 初心使命篇
国际要闻
安倍就晚宴费用事件道歉
埃塞俄比亚发生袭击平民事件
特朗普特赦15人 包括多名共和党人
拜登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多国采取措施应对英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
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高度评价俄中关系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