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通讯员 梁慧丰 2020年09月04日09:33:07 

规范停放 依法处置 增划停车位

  这几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加强对路上非机动车的管理,对路上的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开展了大整治。

资料图

  “街区两侧人行道上时常横七竖八、杂乱无章地停放着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不仅有碍街区的市容观瞻,更堵塞了人行道、残疾人通道等,对行人的日常通行产生影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剡湖中队队长竹洪雷说,本次整治行动分“规范+处置+疏通”三步走:首先全天不间断巡查,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及时发现、规范到位,对当事人在场的采取口头教育、要求规范停放,不在场的帮其停放至停车位内,同时向沿街店铺入户宣传,让其做好引导顾客规范停车的工作;其次,针对多次重复出现不规范停放现象的点位,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拖离处置;最后,对市区进行全面摸排,开展停车泊位的增划行动,从而有效解决停车位的紧缺问题。

资料图

  截至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发放门前三包温馨提示800余份,规范停放非机动车400余辆,拖离停放不规范非机动车100余辆,划设新增非机动车车位500余个,修复模糊残缺车位600余个。

  “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反映出的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的形象,更是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竹洪雷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通过进一步加强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和执法,在全市形成一个人人参与、全民遵守的良好氛围,营造“安全便民、畅通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让城市更有序更规范更文明。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区新增非机动车车位850余个、机动车位110余个
为期一个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剡湖中队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
市交警大队昨起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文化生活
嵊州市初级中学新校区投入使用
市人民医院9月份浙一
奢侈品消费回流 高端商场业绩表现突出
避免面部直接试用化妆品样品
长安
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日照站落幕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揭晓
《城市梦》记录城市管理“攻防战”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等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鉴往知来 | 跟着总书记回望抗战路
H5|勿忘!浙江大地上的抗战
胜利日!
钱塘江大桥:一座英雄桥的抗战史诗
浙江惠企政策
国际要闻
俄罗斯谴责一些国家对白俄罗斯施加压力
伊朗最高领袖谴责阿联酋“背叛”
新冠疫情将使妇女贫困率上升9.1%
法国《查理周刊》恐袭案在巴黎开庭审理
如果不是外星人 到底是谁建埃及金字塔
墨西哥中部枪击事件致8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