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伊朗最高领袖谴责阿联酋“背叛”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9月03日14:31:25 

  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1日发表讲话,谴责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同意与以色列关系全面正常化,认定那是对伊斯兰世界、阿拉伯国家和巴勒斯坦的背叛,阿联酋将永远为此“蒙羞”。

  以色列首个直飞阿联酋的商业航班8月31日经由沙特阿拉伯领空,降落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美国和以色列政府代表搭乘航班,与阿联酋官员会商以阿关系正常化议题。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称,这是“历史性的一天”。

  哈梅内伊1日说:“阿联酋的背叛不会长久,但这一污点将被永远记住。他们让犹太复国主义政权在这一地区立足,忘记了巴勒斯坦。”

  哈梅内伊说,阿联酋与以色列和特朗普家庭的“犹太成员”一起,侵犯伊斯兰世界的利益。“我希望阿联酋能清醒,为他们的所作所为作出补偿。”

  路透社报道,哈梅内伊所指为美国总统高级顾问、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

  库什纳搭乘8月31日航班抵达阿联酋。包括库什纳在内的美方代表9月1日访问阿联酋德哈夫拉空军基地,库什纳在基地和美、阿飞行员握手。

  库什纳还在基地留言:“愿(阿联酋)与美国的友谊不断加深,并携手合力取得成果,给中东乃至更多地区带来和平与繁荣。”

  阿联酋、以色列和美国8月13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阿联酋与以色列同意两国关系全面正常化。这将使阿联酋成为埃及和约旦之后、阿拉伯国家中第三个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的国家。

  以色列与阿联酋视伊朗为地区安全威胁。美国力推逊尼派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联手,组建中东反伊朗网络,打压伊朗。

  美联社报道,阿联酋驻有大约5000名美军官兵。美方代表团访问德哈夫拉空军基地,可能意味着美方向阿联酋出售F-35型战机是以阿关系正常化协议的重要内容。

  目前,在整个中东地区,仅以色列军队装备F-35型战机。美联社报道,美军在德哈夫拉空军基地部署有F-35型战机、侦察机、武装无人机和加油机等。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否认以阿关系正常化协议关联美国向阿联酋提供先进武器。美国先前向以色列承诺,美方今后向阿联酋出售武器的同时,将继续确保不影响以方在中东地区的军事质量优势。

  另外,内塔尼亚胡1日发布声明说,以色列和阿联酋已签署银行和金融领域合作协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市初级中学新校区投入使用
市人民医院9月份浙一
舒淇登杂志封面 复古撞色冲击力十足
崛起,慕尚集团迎来业绩与估值双重塑
天幕智能座驾 荣威i6 MAX将9.16上市
欧国联:西班牙逼平德国 乌克兰击败瑞士
请收好!九月电影片单出炉
巨头扩张流媒体夹击 中小影城夹缝求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等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鉴往知来 | 跟着总书记回望抗战路
H5|勿忘!浙江大地上的抗战
胜利日!
钱塘江大桥:一座英雄桥的抗战史诗
浙江惠企政策
国际要闻
俄罗斯谴责一些国家对白俄罗斯施加压力
伊朗最高领袖谴责阿联酋“背叛”
新冠疫情将使妇女贫困率上升9.1%
法国《查理周刊》恐袭案在巴黎开庭审理
如果不是外星人 到底是谁建埃及金字塔
墨西哥中部枪击事件致8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