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我市各界人士走进抗战纪念馆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魏洁瑛 2020年09月04日09:33:08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

图为学生们在“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横幅上签名。 (张亮宗摄)

  昨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市各界人士来到绍兴市首个抗战纪念馆——嵊州抗战纪念馆。

  在纪念馆,纪念馆负责人与市老顽童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通过一张张抗战图片、一件件抗战物品,向东圃小学学生们详细讲解我市的抗战历史以及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的相关历史。

  来自五(1)班的学生郑渝姝告诉记者,她哥哥也是一名军人,虽然每年只能回来一次,但每次回来,都会和她讲部队里训练的事情和一些军人的故事。“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以前参加抗日的爷爷奶奶用血汗换来的,所以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为国家建设作贡献。”

  有一名军人父亲的尹俊浩,在听完了有关抗战事迹后,对军人的生活更向往了。“我爸爸是一名退伍军人,平常也经常会讲一些抗战故事给我听。”耳濡目染的尹俊浩立志长大后要成为一名军人,通过参观抗战纪念馆,更详细地了解了抗日战争的有关史实,也更坚定了他成为一名军人的决心和信心。

  在听完抗战故事后,学生们纷纷在“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横幅上签名。现场还举行了新少先队员的入队仪式。

  回望历史,才能让今天的人更加珍惜和平岁月。绍兴文理学院学生、预备党员俞李涵在参观抗战纪念馆后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将时刻铭记抗战精神,珍惜当下的和平时代,奋发有为,为中国和平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位于剡湖街道沙园村的嵊州抗战纪念馆自2018年10月1日开馆后,老顽童志愿者服务队每周都会派出志愿者,义务为纪念馆值班,并坚持节假日开展志愿解说、导游服务,宣讲铁军精神、抗战故事,全年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市初级中学新校区投入使用
市人民医院9月份浙一
奢侈品消费回流 高端商场业绩表现突出
避免面部直接试用化妆品样品
长安
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日照站落幕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揭晓
《城市梦》记录城市管理“攻防战”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等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鉴往知来 | 跟着总书记回望抗战路
H5|勿忘!浙江大地上的抗战
胜利日!
钱塘江大桥:一座英雄桥的抗战史诗
浙江惠企政策
国际要闻
俄罗斯谴责一些国家对白俄罗斯施加压力
伊朗最高领袖谴责阿联酋“背叛”
新冠疫情将使妇女贫困率上升9.1%
法国《查理周刊》恐袭案在巴黎开庭审理
如果不是外星人 到底是谁建埃及金字塔
墨西哥中部枪击事件致8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