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乐镇太白村:大山深处“忘忧谷”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20年09月04日09:33:40 

  “山也青,水也清,人在太白道上行,白云处处生。”这是对长乐镇太白村的一段描述。进入西白山,弯过一个又一个山冈,转过一座又一座青山,一片生态峡谷让人顿觉空气清新,眼前明亮:一条条溪水,潺潺而流;一片片梯田,层层叠韵;一株株古树,山边挺立……云烟雾绕之下,便是如在画中的太白村。它如一个巨大的生态谷地,令人神清气爽。当地人说,这里就是一个天然的“忘忧谷”。

  太白村的左边是火龙岗,右边是羊角尖,左前方是老鼠山,右前方是布机岩。穿村而过的大昆江,河里到处是石块,沿河或是古树或是石桥,河水从不枯竭,常年清水涓涓。每到夏天,这条河边长满了忘忧草,美得让人心醉。千丘畈下,一层层梯田,整整齐齐,向山顶铺去,就像一只梯子,一级一级直伸云霄。云雾时时在山顶飘起,缠绕在一层层梯田之上,使得梯田更富有诗画意境。

  太白村党总支书记刘文进告诉记者,这些梯田都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人工建起来的,梯田田埂全是用石块砌起,整整齐齐。尽管过去了五六十年,但梯田依然保存完好。春暖花开之后,夏秋之时,高山上的梯田绿油油一片,看上去就显得格外美丽。

  除了梯田,太白村还拥有军马场、瞭望哨、高山湿地、古香榧、“脚踏三县”等丰富的人文及自然景点。近年来,该村乘着“五星3A”创建的东风,利用良好生态优势,开始谋划发展乡村旅游,许多客商都有意向来投资。

李培君

  嵊州市初闻民宿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培君便是其中一位。他在成功创办何家坞精品民宿后,又将眼光放在了太白村,投资200万元,打造“忘忧山居”精品民宿。

  “这里虽然没有古村落。但是村民的房子别具一格,大都是红色的瓦,白色的墙,远远望去,格外显眼。”李培君说,太白村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加上独特的民居风格,让他流连忘返,所以决定在这里投资。“民宿一共有11个房间,预计10月份就可以营业了。”

何家坞

  太白村之所以叫“忘忧谷”,还有个神奇之处,用村民的话说,能“杀死”癌细胞和病毒。该村有位名叫邓联播的小伙子,在读大学期间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躺在床上多年不能动弹。手术后他回到太白村,住在山上,身体恢复得很好。现在的他不仅开起了“知竹山居”民宿,还利用自己家的竹林开发出活竹酒,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这里空气好,生态美,不仅自己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好,活竹酒也得益于好环境而增值,深受消费者喜爱。”邓联播说。

  “村民们都期盼有更多客商来此投资开发,利用村里的生态优势,让梯田、古树、农居、军马场等都成为旅游点,使太白村成为一个特色鲜明的生态旅游村。”刘文进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鹿山街道东大湾村:打造真正的城市后花园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下王镇石溪村:念好“山水经” 村民尝甜头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董郎岗村:当初“烂泥岗” 如今富裕村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雁坑村: 守住绿水青山
>>文化生活
嵊州市初级中学新校区投入使用
市人民医院9月份浙一
奢侈品消费回流 高端商场业绩表现突出
避免面部直接试用化妆品样品
长安
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日照站落幕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揭晓
《城市梦》记录城市管理“攻防战”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等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鉴往知来 | 跟着总书记回望抗战路
H5|勿忘!浙江大地上的抗战
胜利日!
钱塘江大桥:一座英雄桥的抗战史诗
浙江惠企政策
国际要闻
俄罗斯谴责一些国家对白俄罗斯施加压力
伊朗最高领袖谴责阿联酋“背叛”
新冠疫情将使妇女贫困率上升9.1%
法国《查理周刊》恐袭案在巴黎开庭审理
如果不是外星人 到底是谁建埃及金字塔
墨西哥中部枪击事件致8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