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美政府强推新冠疫苗选举前分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9月04日11:10:47 

  美国媒体2日曝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式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当天,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向全美50个州发送多份文件,要求公共卫生官员为最早10月底、11月初分发新冠疫苗做好准备。

  一些美国专家担忧,特朗普政府有意赶在11月3日总统选举前分发新冠疫苗,但设定的时间表过于紧迫,有将公共卫生事务“政治化”之嫌。

  【两个备选】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8月27日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当天,美国疾控中心向全美50个州以及纽约、芝加哥、费城、休斯敦和圣安东尼奥5个城市的公共卫生官员发送3份文件,阐述“疫苗A”和“疫苗B”运输、存储、注射等方面的技术规范。

  文件说,这两种疫苗需要在数周内接种两剂,将在医院、移动诊所等场所免费优先为医护人员、国家安全人员和养老院住户及员工等新冠病毒易感高危群体接种。假设两种疫苗10月底前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紧急使用授权,“有限数量的疫苗有望在11月初可用”。

  根据文件所描述特征推断,“疫苗A”和“疫苗B”分别是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莫德纳公司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目前均处于终期临床试验阶段,可能的分发数量分别为200万剂和100万剂。

  美国州与地区卫生官员协会高级副会长詹姆斯·布卢门斯托克证实疾控中心发送了上述3份文件。华盛顿州卫生局发言人莉萨·斯特勒默说,该州卫生官员仍处于“非常早期的筹划阶段”,但已开始按疾控中心设想筹备所需设施。

  【多方造势】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8月27日同时致信50名州长,说美国各地面临分发数以亿计疫苗的“艰巨任务”,呼吁各州简化新建设施审批流程,加速兴建疫苗分发中心。

  雷德菲尔德在信中提及,这些疫苗分发中心可能会在“11月1日前全面运营”。美国药品经销商麦克森公司已承包疫苗分发中心建设工程。

  尽管疾控中心强调分发疫苗方案仍属“假设”,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和药管局局长斯蒂芬·哈恩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认定,只要掌握“全面积极”的数据,可在临床试验尚未完成时为特定群体接种疫苗。

  另据战略情报集团“埃尔戈”2日向客户披露,10月22日至11月3日间,有60%的概率至少一种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能获证实,进而获紧急使用授权。

  《金融时报》注意到,美国药管局疫苗咨询委员会定于10月22日开会,11月3日则是总统选举日。“埃尔戈”新冠特别任务小组由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赫伯特·雷蒙德·麦克马斯特领衔。

  【弊大于利】

  《金融时报》说,多种迹象表明,特朗普政府准备赶在大选前对一种新冠疫苗作紧急使用授权并分发。一些公共卫生专家告诉《纽约时报》,美国各层级政府确应为大规模疫苗接种做紧急准备,疾控中心“特定群体免费优先”的政策也有积极意义,但政府设立的时间表过于紧迫、存在不少风险。

  得克萨斯州贝勒医学院急诊医师锡德里克·达克说,“曝光的时间表在我看来有点着急”,10月份转眼就到。弗吉尼亚大学肺科及危重病学医师泰森·贝尔说,他担心“政府将优先实现这一强制期限”,而非严格遵守科学原则。

  麻省理工学院主攻疫苗的免疫学家帕德米妮·皮莱说,如果在研疫苗显现“压倒性”功效,有可能提前判定疫苗可以问世,但赶在终期临床试验结束前批准一种疫苗广泛应用存在大量风险。这是因为一些罕见但危险的副作用可能需要一段时期才能显现,临床试验数据的真实性也有待时间验证,且研究人员仍需时间检验疫苗对不同族裔群体的有效程度。这些潜在风险“都可能削弱公众对疫苗的信心”。

  贝尔还指出,疫情期间分发如此大量疫苗的任务“棘手”,特别是考虑到两种候选疫苗都需要低温储存。达克认为,难以确保民众按规范时间间隔接种完毕两剂疫苗。

  亚利桑那州流行病学家萨斯基娅·波佩斯库直指政府所设时间表“将公共卫生事务政治化,可能引发潜在安全后果,非常让人担忧”。“很难不把这视为推进‘选前疫苗’。”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市初级中学新校区投入使用
市人民医院9月份浙一
舒淇登杂志封面 复古撞色冲击力十足
崛起,慕尚集团迎来业绩与估值双重塑
天幕智能座驾 荣威i6 MAX将9.16上市
欧国联:西班牙逼平德国 乌克兰击败瑞士
请收好!九月电影片单出炉
巨头扩张流媒体夹击 中小影城夹缝求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等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鉴往知来 | 跟着总书记回望抗战路
H5|勿忘!浙江大地上的抗战
胜利日!
钱塘江大桥:一座英雄桥的抗战史诗
浙江惠企政策
国际要闻
俄罗斯谴责一些国家对白俄罗斯施加压力
伊朗最高领袖谴责阿联酋“背叛”
新冠疫情将使妇女贫困率上升9.1%
法国《查理周刊》恐袭案在巴黎开庭审理
如果不是外星人 到底是谁建埃及金字塔
墨西哥中部枪击事件致8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