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全民共创建 齐画同心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掠影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09月27日09:59:00 

  红绿灯下、人行道前,主动礼让行人的机动车,尽显和谐之美;马路街头、居民楼内,致力于交通劝导、环境整治的“红马夹”们,尽显担当之美;餐饮店内、就餐桌上,主动使用公筷公勺、自觉践行“光盘行动”的文明新风尚,尽显素养之美……现在的嵊州,一步一风景,触目皆为美。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路,秉承“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初心,我市以创聚力,持续推动文明创建迈向纵深,坚持城乡一体、全域推进,打造城市品质“精度”、城市颜值“亮度”、城市精神“深度”,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域文明创建工作格局,全民参与齐发力,共画创建同心圆,文明之花盛开在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

  以上率下,大兵团作战攻难点

徐建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严钢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连日来,早晨7点半,市委书记徐建役都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农贸市场、城市道路、小区楼道、广场公园以及乡镇街道等地,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督查,并就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创建没有盲点、不留死角。与此同时,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也先后多次以无告知暗访形式,到各处开展现场督查。孙海荣、柴理明、董友庆等市领导也分赴各地督查,助力创建工作再提升、再推进。市委办、市府办及时跟进督查工作。

  据悉,自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每年都会把创建工作写进全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并对每一年度的创建工作作出科学规划和安排。此外,还成立强有力的创建领导小组,以“市领导挂帅+部门领办+干部包干”的“大兵团网格化作战”模式,实行市领导包片联系制度,坚持一周一次督促检查。所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明确包干联系点位,深入联系小区、街路、市场等一线开展挂联督查,现场指挥、现场拍板,率先示范,向创建中的难题开刀,推动形成联动用力、持续发力的良好工作格局。全市上下以最强的领导力量推进创建工作。

  市人大、市政协、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也纷纷发出通知,统筹动员了全市各条战线、各级各部门力量以及全体市民,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推动者、先行者、示范者和监督者。

  交警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

  创建集结号下,各级各部门力量迅速动员起来。嵊州交警全警上路,站岗执勤、疏导交通、劝导不文明行为,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全力打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作为北直街的街长制责任单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北直街上每隔50米安排一个岗,确保北直街文明有序;在市纪委市监委强势推动下,剡湖街道、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城投集团等相关部门合力攻坚,拆除并取缔花鸟市场内违法搭建、违法经营摊位84个,整治违建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市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城投集团等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对市区主要道路进行清洗整理,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市卫健局把创建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齐抓共管,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和卫生创建成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添动力;市教体局在各学校门口印刷带有小青蛙标识的即停即走临时停车位,解决学校门口在上放学时间道路拥堵问题;市文广旅游局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对本行业主管的星级酒店、实体书店、网吧、图书馆、文化馆、越剧博物馆、景区等开展专项整治,落实专人负责,抓好整改;市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到我市各餐饮点,做好“光盘行动”的宣传工作;市融媒体中心牵头电信、移动等单位,对集贸市场、住宅小区及背街小巷的线路进行整治;市商投集团工作人员到江滨市场、国际会展中心、信源国际等地,对经营户有否占道经营、车辆有否规范停放等进行巡查;城投集团连夜为罗小线路面铺浇沥青,选取夜间车辆通行较少的时间段施工,将对交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市环卫处的工作人员早早到岗到位,为市区道路做“美容”;此外,还有市调查队积极做好联络保障等工作,银行系统积极行动做好规范服务和宣传等工作,机关事务中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与此同时,全市4个街道11个乡镇的工作人员也走街串巷,清理垃圾、宣传创建知识、张贴公益广告……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以“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全天候奋战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线,连日来人均日行20000以上的步数,是他们为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付出努力最好的证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一市民将戏服“缩”进画框里
中医院将新建大楼 部分服务场地已调整
赵薇最新封面 奶油元素展露高级时尚感
古驰进军二手市场又推出男款连衣裙
从第七代伊兰特看北京现代的技术实力
女篮综合:浙江逆转河北 陕西大胜大庆
《一点就到家》32天拍完,边拍边创作
“最美逆行者”感动华侨华人观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三号卫星
中医药快步融入国际医药体系
浙江聚力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杭州老师为贵州贫困学子撑起一片天
余姚探索基层治理新方式带来哪些改变?
“窗口”看小康|一叶知千岛 茶乡飘新味
国际要闻
突尼斯一移民船沉没 已致12人死亡
俄土外长就纳卡局势通电话
英国与欧盟同意基达成“微型”贸易协议
医生:特朗普不具有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斯洛伐克将禁止举办大型公共活动
为刺激国内旅行消费 新航提供低价机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