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抗疫先进】周丽:接管病区 尽心尽职完成任务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14:20:03 

  近日,当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急诊抢救室时,周丽正与同事一起忙于各个病人的资料整理、病人查看等一系列工作。

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急诊科副护士长周丽(右二)庄严宣誓(资料图)

  周丽,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急诊抢救室护士长,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今年2月14日一早,周丽随浙江省第四批援武汉医疗队出征。当天下午,在接管了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后,短短3小时就收治72名患者,其中危重症患者36名。

  “在这场战役中,最初的感受就是身心的疲惫。”周丽告诉记者,刚刚到武汉时,要面对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患者,还有新组合的战友,一切都只能在“真枪实弹”中磨合。

  当时,周丽到达武汉后,由于工作需要,马上接管了一个病区,周丽负责处理该病区的运行规划,这意味着她从原本熟悉的急诊跨越到了相对陌生的病区。

  “我预想可以胜任这份工作,但是没想到在实际工作时整个人就蒙了,因为电脑系统是不一样的。当时跟着老师整整一天,自己准备一个笔记本,而且一天跟下来发现笔记本都记满了。”周丽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是记忆犹新。

  2月22日,是周丽到武汉的第9天。那天,首批4位患者出院了;当天,也是周丽和她先生结婚16周年的纪念日。一封封感谢信以及患者们一句句感谢的话语,犹如那天武汉明媚的阳光,洒进了她的心田,让她对接下来的日子更加充满了信心。她说,这是迄今为止她收到的最让自己欣喜的礼物。

  在武汉抗击疫情的40多天时间里,周丽每天穿梭于病区和宿舍之间,在她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整个病区实现了正常化运行,周丽也完成了她在武汉的任务和使命。

  “我相信,这场疫情终将会变成一段历史,但没有人会忘记这个春天发生了什么,我们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完成应尽的责任。”周丽说,既然在这个岗位,自己就会义不容辞,全力以赴。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