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省蚕蜂资源利用与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和真丝原材料研究院揭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费敏  2020年12月02日08:23:00 

  昨日上午,“浙江省蚕蜂资源利用与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和真丝原材料研究院在市文创园揭牌。市委书记徐建役,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共同为“浙江省蚕蜂资源利用与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揭牌。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夏昶祺,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杨明英,及我市领导王正军、史向俊等参加揭牌仪式。

  浙江省蚕蜂资源利用与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依托浙江大学,由我市陌桑高科和浙江省农科院一起共同创建,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主要研究解决浙江区域特点与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并结合本区域的蚕蜂龙头示范企业,开展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实施与推广,逐步形成基地、人才、项目互相完整配套,科研、示范、推广紧密协调发展的格局,推动浙江省蚕蜂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徐建役在简要介绍了我市科技创新相关工作后说,浙江省蚕蜂资源利用与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的揭牌,以及真丝原材料研究院的成立,将为继续唱响“巴贝故事”,推动嵊州从“中国真丝之都”向“中国丝高地”跃升,注入新的动力。希望巴贝集团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推动企业产业发展的系统性重构、整体性提升,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希望浙江大学、省农科院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和创新等优势,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增强实验室的创新策源能力,为巴贝和嵊州加快发展,为浙江打造新材料科创高地,作出更大贡献。我市将全面优化“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生态,为实验室和研究院团队提供最优服务、最强保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夏昶祺对浙江省蚕蜂资源利用与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的揭牌和真丝原材料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希望巴贝集团、浙江大学和省农科院能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紧贴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基础研究与技术攻关,将实验室打造成为产学研用融通融合的示范平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平台。省科技厅将继续加强服务,积极帮助引进高端人才,提升实验室研发创新能力,推动实验室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重点实验室。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徐建役等市领导过“军事日”
市越剧艺术学校举行十周年建设与发展成果展示活动
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我市设分会场
>>文化生活
俞樟根:从艺人到“守”艺
我市成立首家心理名医工作站
今冬穿羽绒 必须够“花”
国产跑鞋加速高端化 千元定价引争议
红旗E-HS9:打开一扇门,创出一条路
女排联赛:天津江苏连胜占据晋级先机
12月新片扎堆儿,贺岁档重现辉煌
“屏栖电影”电脑桌面也能讲好故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嫦娥五号探测器对接组合体成功分离
挖土完成,准备回家!
这项重要工作,习近平用39个“要”作出部署
给力!我们的“十三五”
听他们讲述蓝天碧水间的幸福故事……
国际要闻
疫情反弹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塞内加尔计划明年开通至美国新航线
屡惹争议 特朗普抗疫顾问请辞
克罗地亚总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伊朗核科学家遭远程自动机枪射击身亡
特朗普回应是否会参加拜登就职典礼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