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张霞:讲好红色为基文旅融合善治为魂的“下王故事”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12月23日08:22:54 

下王镇党委书记 张霞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下王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镇情,系统谋划,整合资源,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讲好“下王故事”,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下王范本”。

  继续深入挖掘下王镇红色基因,讲好革命精神代代传承的“红色故事”。紧紧依托下王是浙东抗日游击纵队“三五”支队根据地这一红色基础,整合三五支队红色文化,完成下王革命历史红色展厅布置,串联上巅村、大青山村等革命史迹红色资源,让下王成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红色阵地”。牢牢把握下王是村嫂精神发源地这一显著优势,通过优化村嫂队伍做到标准化“建”,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做到规范化“管”,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志愿活动做到常态化“用”,充分发挥村嫂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不断赋予工作老品牌新的内涵。

  继续深入挖掘下王镇美丽资源,讲好资源转化致富惠民的“美丽故事”。牢牢秉持“生态立镇、旅游强镇”理念,抓住美丽集镇创建的有利契机,规划先行,统筹布局,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都江驿站,和美下王”。围绕十八都江国家3A级旅游景区提升,创建浙江省4A级旅游镇,打造“卮山探云、清溪寻幽、玄武观石”的精品旅游线路,主动接轨上虞、余姚、宁波等地协同发展,打造“文旅融合”精品型特色美丽城镇。文化赋能,整合煇白茶文化、三五支队红色文化、谢灵运山水文化、廿四碗乡村美食文化,走文旅融合的新型旅游发展道路。

  继续深入挖掘下王镇善治传统,讲好四治融合智治引领的“和谐故事”。发挥省级治村名师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广党建引领群众参与的“石溪”范本。打造诚信采购这样数字赋能的精品案例,为乡村治理插上“智治”的翅膀。摸清家底建立下王镇基础数据库,建立健全大数据分析决策机制,建立起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的管理机制,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

  村级换届选举尘埃落定,下王镇全体镇村干部将以新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翻篇归零重新出发,做到工作标准再拉高,工作要求再提高,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推动“十三五”圆满收官;高质量启航“十四五”,讲好新故事,为“四个嵊州”建设贡献新的下王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建设成果发布会举行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极致灰+亮丽黄 点亮2021新年“辉煌”
设计师王海震 成名伦敦 心归上海
奋勇前行 观致汽车2020年重新回归主流
体教融合——中国柔道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中国医生》杀青 礼赞抗疫英雄
当电竞进入亚运 除了欢呼还能做什么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增速2% 明年增速7.9%
中疾控:中国没有发现变异新冠病毒输入
自习课丨志愿服务,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 袁家军主持
2020总书记十大用典 | 初心使命篇
浙江晒出“十三五”卫生健康成绩单
国际要闻
埃塞俄比亚发生袭击平民事件
特朗普特赦15人 包括多名共和党人
拜登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多国采取措施应对英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
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高度评价俄中关系
埃及议会结束五年任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