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暖心惠民!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住得更舒心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2020年12月28日08:51:53 

资料图

  干净的墙面、平整的道路、崭新的路灯、规范的停车位……位于相公殿社区官河横路17号,曾经的小区内道路破损、车辆乱停乱放等已经成为了历史,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精准施工,让居民真正得到了实惠。

  市区旧住宅区整治改造项目是2020年政府民生实事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我市对文星东路53号、盛都花园北区、湖滨新村、官河横路17号等9个小区进行改造,改造面积33.62万平方米,受益户数2651户,改造内容主要为雨污分流、道路白改黑、停车位规划、绿化、消防设施、路灯、智慧安防、强弱电、天然气、自来水等,已相继投入3500余万元。

资料图

  改造提升,势在必行。可是,每个老旧小区的基础、条件、情况都不一样,到底应该怎么改?“什么不行就改什么,缺少什么就补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凯军告诉记者,市建设局将改造聚焦在了居民的需求上,根据居民意见制定改造内容。项目进行方案设计时,就组织工作人员在相关街道、社区的配合下,对拟改造提升的老旧小区进行了实地踏勘和调研。通过给老旧小区“体检”、专家“问诊”,力争应改尽改去“病灶”,让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官河横路17号建于2002年,有2栋居民楼、121户居民,随着城市更新速度的加快,各方面条件已难以满足现代生活需要,小区设施落后、停车难成为了小区居民诉求最多的改造点。翻阅社区保存的小区之前的一些照片资料,可以看到,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带来的改变显而易见,道路由砖面变成了透水混凝土,切实解决了居民雨天出行问题;在不破坏绿化的基础上,增设了25个停车位;并对雨污进行了分流,地下消防设施进行了更新,还在各角度安装了智慧安防探头,推进了小区治理智慧化。

  同样,针对小区私拉乱接电线问题,在改造时也进行充分考虑,目前已在居民住房电表箱与车棚之前预埋了穿线钢管,便于供电部门下一步进行飞线的整治。

  改造完成后,相公殿社区工作人员又对小区居民进行了回访,了解改造满意度情况。“这次老旧小区改造可是改到了我们心坎儿里。”官河横路17号居民张霄雅告诉记者,在整治改造工程开始之前,就有工作人员拿着问卷、记录本,对小区的住户进行调查,听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改造完工后发现大家提的很多问题基本上都解决了,小区居民都很满意。”

  “现在居民老旧小区改造的呼声越来越高,从起初的‘不让改、不想改’到现在的‘我们想改、可不可以这样改’,在老百姓心中,老旧小区改造已成为居民的大事之一。”李凯军表示,接下来将会按照市政府三年计划,逐片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通过完善配套设施、补齐短板、改善居住环境等,让“家门口”改造工程真正做到了暖心惠民。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老旧小区集中加装电梯“加速记”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建言献策
快讯:嵊州市政协召开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专题协商会
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老旧小区改造 让老小区“好看又好住”
>>文化生活
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建设成果发布会举行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极致灰+亮丽黄 点亮2021新年“辉煌”
设计师王海震 成名伦敦 心归上海
奋勇前行 观致汽车2020年重新回归主流
体教融合——中国柔道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中国医生》杀青 礼赞抗疫英雄
当电竞进入亚运 除了欢呼还能做什么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增速2% 明年增速7.9%
中疾控:中国没有发现变异新冠病毒输入
自习课丨志愿服务,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 袁家军主持
2020总书记十大用典 | 初心使命篇
浙江晒出“十三五”卫生健康成绩单
国际要闻
埃塞俄比亚发生袭击平民事件
特朗普特赦15人 包括多名共和党人
拜登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多国采取措施应对英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
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高度评价俄中关系
埃及议会结束五年任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