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穿好西部靴 你就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1:52:45 

  起源于19世纪的西部靴,最开始是为了方便牛仔工作设计出来的单品:鞋头微微上翘,鞋跟是楔形的,让鞋子整体有些许倾斜,能让牛仔们骑马的时候稳稳地踩在马镫上;前后靴口都是V字形的,靴筒较宽松,这样更好穿脱,遇到紧急情况如坠马,就能迅速地从靴子中挣脱;一般是皮制的,比较厚实,能够保护脚踝、小腿免遭蛇等危险动物的伤害。

  随着复古风潮持续席卷,作为上世纪80、90年代的流行单品,西部靴再度翻红,不仅有了更多花样,筒型、长短也都做了对腿形包容度更高的改良,但整个轮廓依旧保留酷感,同时可以适配更多穿搭风格。

   Focus A 传统中筒,最酷最飒

  传统的西部靴更适合拥有匀称小腿的时髦精,因为其的靴筒长度一般正好在小腿肚子附近,再加上V字形设计,会放大小腿粗或者小腿外扩的缺点。而若小腿太细太瘦,又会因为鞋型是下紧上松而显得整体不太协调。

  腿形不那么完美的姑娘,如果想穿好传统西部靴,建议用中长迷笛裙或长外套的遮盖法,不让其真容毕显。

  西部靴和长裤是非常合契的搭档,但要避开厚重的面料,以突出西部靴天生的不羁风格。

  与长裙、大衣的叠搭,用裙摆或衣角盖过膝盖,露出一截利落的靴筒,安能辨我小腿是弯还是直。

   Focus B 膝下高筒,友好显高

  及膝的高筒款西部靴相对而言对腿形比较包容,而且能让人更显高挑气场全开。不过小个子要慎选筒高过长的西部靴,那样很容易会比例失衡,反而压身高。

  搭配阔腿裤,宽松的裤子扎进宽松的靴筒中也很时髦,尤其是适合小个子。

  筒高在膝盖下方大约10cm的位置是最容易驾驭且更显高的款式,并且非常适合玩“下半身失踪”的搭配,光腿穿效果更佳。

  如果是花纹较丰富的西部靴款式,建议内搭可以选紧身裤、同色系等来突出它的风格。

  即使是腿精,穿中筒西部靴的也不要忘了搭配高腰下装,这样才能更大限度地展现出美好身段。

   Focus C 及踝短筒,精巧易搭

  近几年也出现了更精巧的小短款,甚至有些款式还对花纹做了些弱化,减少西部靴的“硬”感且避免抢镜,更百搭更实用。

  如果想光腿穿西部短靴,选靴筒稍微宽一点的更能显腿细。

  新式西部靴中还有将V字形靴口改成平靴口、脚踝两侧有条纹的设计,和切尔西靴很像,但条纹处的细节和根部还有不同,整体更帅气些。(记者梁彧)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