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2020我们一起走过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1年01月25日11:09:41 

  市域一体 宜业宜居——品质嵊州

  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城市配套体系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内涵为重要内容,在提升城市“颜值”和“气质”方面,我市下足了功夫。

  成功创建为“国家园林城市”

  同时,诗画剡溪绿道也成功跻身浙江最美绿道之列。据悉,自2016年我市开展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全面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建成了艇湖公园、美妙三公里、沿江绿道、白沙地苗圃等一大批具有嵊州特色的生态型绿地,基本形成”一核一环、两轴五区、多廊多点”的城市绿地系统空间结构,大大优化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促进了美丽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市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9.4%,绿地率达36.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64平方米,有效改善了城区环境,增强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20年11月13日,住建部正式授予嵊州市“国家园林城市”牌匾。

  成功入选第四批“无违建县(市、区)”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底。自2013年实施“三改一拆”行动以来,我市秉承“让群众得实惠,为发展腾空间”的工作宗旨,拆除违法建筑1928.13万平方米,完成“三改”面积1611.79万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面积762.68万平方米,拆后利用率达81%。如今,在这片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古老土地上,一个个曾经影响城乡面貌的“污点”变成发展过程中的“亮点”,城乡环境愈发优美,发展空间愈加广阔,群众幸福感与日俱增。2020年12月31日,浙江省正式公布了第四批“无违建县(市、区)”和第五批“基本无违建县(市、区)”名单,嵊州成功入选第四批“无违建县(市、区)”。

  成功创建为省级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区)

  2020年,我市以创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和低效土地盘活工作,积极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在新增建设用地利用效率提高、农村建设用地盘活、企业存量用地潜力挖掘等方面找突破,在实践中形成了“拆建盘活法、清理整顿法、零地技改法、腾笼换鸟法、协商收回法、强制逼退法、凤凰涅槃法、协议置换法、零星补缺法、增存调整法”等存量土地盘活“十法”,充分挖掘存量土地资源。据统计,全年共盘活存量建设用地2054亩,完成绍兴下达任务的257%,实施低效用地再开发926亩,并成功创建省级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区)。

  崇仁镇董郎岗村入选全省首批“乡村氧吧” 甘霖镇毫岭村入选省生态文化基地

  小瓦房、红砖房、小楼房……随着土地改革、农村改革等的不断推行,我市农村群众的生活也得到了极大地改善,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夯实。全市各乡镇充分利用一方青山绿水,大力发展美丽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的产业支撑,前有崇仁镇董郎岗村入选全省首批“乡村氧吧”,后有甘霖镇毫岭村这一省生态文化基地。眼下的嵊州村洁景美,乡村不断蜕变,越来越多的农村美了“颜值”和“气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剧原创现代戏《核桃树之恋》首演
又一
吴英男 一个“严谨的乐趣制造者”
泡养生脚:时间、水温有讲究
一汽丰田2020年获得好收成
保罗·索萨出任波兰男足主教练
《山海蓝图》:填补现实工业题材的空白
《许愿神龙》:东方文化为神龙点睛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来了!疫情防护“线路图”
感染过新冠病毒还需接种疫苗吗?
盘点2020年反腐败“成绩单”
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村社服务管理
国际要闻
拜登22分钟就职演说
特朗普发表告别演讲
朴槿惠收到巨额罚款单
拜登就职前一晚将入住美国国宾馆
美国会众议院将表决罢免特朗普决议草案
特朗普批准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