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感动嵊州


做事要对得起“江东父老”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袁华东   2006年01月27日08:37:04  

    在鹿山街道江东村,只要谈起屠南翔,都会听到“屠南翔是个好书记”的评价。2001年主动要求从村支书位置退下来的屠南翔,从1989年起,曾先后担任江东村村主任、村书记,数次当选镇、市人大代表,多次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被“江东父老”尊称为“南伯”。

“要有大局意识”

    1998年,省重点工程37省道嵊义线扩建工程启动。工程需要征用江东村良田47亩,牵涉农户100多户。屠南翔本着“磨破鞋底,说破嘴皮”的精神,根据“要粮给粮,要钱给钱,要田调整时划拨”的原则,顺利完成了与农户签订协议的工作,保证了嵊义线扩建工程的顺利动建。
    1999年7月,暴涨的洪水冲毁了圆通砩,严重威胁着周围江东、姚宅等9个邻近村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圆通砩修复一期工程协调会议上,屠南翔代表江东村率先承诺,一期工程投资4万元。在他的带动下,周围几个村纷纷出资,一期工程总预算为10万元的资金片刻筹集完成。

“要讲奉献”

    2000年,我市的“双清双建”工作全面展开,当时的江东村有露天粪缸600多只,垃圾成堆。屠南翔制订了责任包干制度,每位班子成员联系一个组,而且做到先自己、家属,再党员、干部,后群众,清除了大部分露天粪缸。在做思想工作无效的情况下,对最后几户“钉子户”、“隐蔽户”实行了强行清除。同时,投入资金25万元建造了13只公厕,13只垃圾房,并完成了水电配套,落实了2名保洁人员,每天清扫垃圾,确保长效。一位来江东走亲戚的外地人说:“村级公共厕所能这样清爽、卫生,真是少见。”
    10多年来,屠南翔一直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凭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朴实情怀,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也正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做事要对得起“江东父老”。而“江东父老”这样评价他:“南伯”做事有公心,待人有诚心,为民有恒心。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名茶基地
大鹏展翅非洲
飞天幼儿园大型晚会
收集茶园水土样本
公安局自行车返还
成吉思汗孙女出书
剡 城 之 夜
奥运火炬到浙江
奥运火炬到浙江
石油储备中心即将挂牌
石油储备中心即将挂牌
布朗就任英国首相
布朗就任英国首相
俞樟根的精彩竹艺人生
俞樟根的精彩竹艺人生
生活资讯
蜈支洲 情侣的浪漫天堂
【图文】自娱自乐的栗子酿鸡翅
女生熬夜后6大补救措施
嗑瓜子也能嗑出胃病?
谨慎购房
清新窗帘
【组图】演绎今夏最IN发饰配搭
【组图】梅婷:离婚不等于绝交
大众新宝来暑期促销优惠1万元
海尔法式对开门冰箱
八国赛中国首战平南非
娱乐明星涉毒不完全记录
精品专题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首届网络宝贝大赛
王禄喜事迹报道
关注2007嵊州两会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聚焦浙江07党代会
群众最满意实事评选
2007义乌文博会
胡锦涛出席国际会议
我国研制大型飞机
央行07首度调息
2007全国“两会”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英伊水兵事件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