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感动嵊州


在自主创新中快乐成长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徐永明   2006年04月28日08:37:58  

    1998年,市科德宝无纺布有限公司在一片平静中诞生,而   到2005年,“科德宝”公司已成长为国内无纺布行业的领头羊、世界仅有的三大多功能抹布生产厂家之一,近3年来企业的销售收入每年都实现了翻一番。
    七年发展,七年跨越。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发展到无纺布领域里的佼佼者,“科德宝”走对了一条路,这条路就是企业的自主创新发展之路。正因如此,“科德宝”才会迅速茁壮成长,在无纺布领域高歌猛进。
    走进市科德宝无纺布有限公司,一股热火朝天的生产气息就会扑面而来。办公室里、车间里、仓库里,所到之处,都是紧张而繁忙的生产场面。不日,一批重达7吨的抹布即将从这里走下生产线,销往大洋彼岸的美国。
   3年前,“科德宝”着手开发新一代多功能抹布,前后累计投入300万元技术改造资金和500万元开发资金,去年底新产品得到成功开发并投入生产。产品问世后,以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价廉物美之长,深受国外客户青睐,生产订单接踵而至,生产计划都排到了年底。
    多功能抹布的全球畅销,是“科德宝”近几年来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的又一巨大成果。此前,“科德宝”已成功开发了保健服装“暖卡”系列产品,高效空气过滤滤芯产品等高科技产品,都取得了良好的市场业绩。自主创新,使企业走上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自主创新这条路虽然难度大、投入大、风险大,但回报高,只要研究开发走上正轨后感觉就会比较轻松,企业的发展也较为稳定。”面对可喜的生产形势,市科德宝无纺布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少明津津乐道地说,企业的发展有着自身的独特规律,每一个阶段发展模式可以有所不同,但自主创新之路应该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早在创办之初,“科德宝”就作出了自主创新的战略决策。几年来,“科德宝”先后与中科院等科研单位进行合作,与大专院校进行联姻,并在企业内成立专门实验室,高薪聘请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和技术人才,研究开发新产品,累计投入资金已达2000多万元。到目前为止,企业已拥有了3项发明专利,每年开发40个项目,其中获得省级鉴定的有10多个项目,先后获得了省级、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诸多荣誉称号。
    自主创新让“科德宝”公司尝到了甜头,赢得了市场。现在,公司的产品已远销到了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全球500强企业之一的美国3M公司也看好了“科德宝”企业的巨大潜能与前景,多次向其表明了合作的意向。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名茶基地
大鹏展翅非洲
飞天幼儿园大型晚会
收集茶园水土样本
公安局自行车返还
成吉思汗孙女出书
剡 城 之 夜
奥运火炬到浙江
奥运火炬到浙江
石油储备中心即将挂牌
石油储备中心即将挂牌
布朗就任英国首相
布朗就任英国首相
俞樟根的精彩竹艺人生
俞樟根的精彩竹艺人生
生活资讯
蜈支洲 情侣的浪漫天堂
【图文】自娱自乐的栗子酿鸡翅
女生熬夜后6大补救措施
嗑瓜子也能嗑出胃病?
谨慎购房
清新窗帘
【组图】演绎今夏最IN发饰配搭
【组图】梅婷:离婚不等于绝交
大众新宝来暑期促销优惠1万元
海尔法式对开门冰箱
八国赛中国首战平南非
娱乐明星涉毒不完全记录
精品专题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首届网络宝贝大赛
王禄喜事迹报道
关注2007嵊州两会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聚焦浙江07党代会
群众最满意实事评选
2007义乌文博会
胡锦涛出席国际会议
我国研制大型飞机
央行07首度调息
2007全国“两会”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英伊水兵事件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