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感动嵊州


辛勤耕耘 默默奉献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史华东   2006年05月08日08:36:50  

  编者按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努力营造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和争当劳模的社会氛围,为全市现代化建设事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本报今起将陆续报道劳模先进事迹,敬请关注。

    页面图片

黄顺祥正在忙碌

    在浙江锻压机械集团公司装配车间,一个瘦小的身影总在忙忙碌碌,他就是装配电工黄顺祥。“五一”前夕,他被授予“绍兴市劳动模范”称号。
    今年45岁的黄顺祥进浙江锻压机床厂已整整28个年头了,先后担任过维修电工和装配电工,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了深深的足迹。近年来,浙锻集团的生产形势十分喜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为了及时完成装配任务,黄顺祥几乎放弃了每个休息日,延迟下班更是常事。有一次,黄顺祥下班后刚回到家里,就接到公司里打来的电话,说有2台JZ系列压力机晚上发货,要他马上赶回公司安装。黄顺祥二话没说,在路上买了两张大饼边啃边赶到公司加班。由于长期高度紧张的工作,黄顺祥得了关节神经痛,最近还扩散为腰痛,他依然坚持加班,有时候痛得厉害了,就吃一粒止痛药。“因为公司生产任务忙,一些产品等着发货,作为公司员工,理应多做些事情,为公司分忧。”据统计,黄顺祥每年完成的工作量几乎达到了正常工作量的200%。熟悉他的人都说:“黄顺祥平时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像一头老黄牛。”
    随着数控技术在压力机上广泛应用,传统的继电器逐渐被可编程序控制器(PLC)技术所替代。为掌握新技术,黄顺祥自己买来有关书籍,通过自学,原来只有高中文化的黄顺祥,掌握了PLC技术和各种数控压力机电气安装调试技术,成为我市第一批电工技师。由于业务技术过硬,公司的新产品电气试制、安装和调试工作一直由黄顺祥担纲。去年,黄顺祥发现JZ21系列压力机上的专用时间继电器性能一直不稳定、影响压力机产品的质量,就决心对它进行改造。在公司技术人员的支持下,黄顺祥运用专业技术,经过反复试验,终于获得了成功。从此,这只专用时间继电器由原来的外购变成自行装配,既为公司节约了资金,又提高了安全性能和产品质量。这样的技术创新课题,黄顺祥每年都能成功好几个。
    黄顺祥还是一位善于帮带的好师傅。为给公司培养后备人才,黄顺祥对徒弟们总是不厌其烦地讲解原理,并放手让他们操作。至今,黄顺祥带过的徒弟已有20多名,这些徒弟均达到了中级工以上的技能,成为浙锻集团公司的生产技术骨干。
    黄顺祥默默的奉献得到了浙锻公司员工和领导的认可。1995年,他被评为“嵊州市操作能手”,1997年被授予“绍兴市模范职工”称号,2005年被评聘为“绍兴市职业技术带头人”。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名茶基地
大鹏展翅非洲
飞天幼儿园大型晚会
收集茶园水土样本
公安局自行车返还
成吉思汗孙女出书
剡 城 之 夜
奥运火炬到浙江
奥运火炬到浙江
石油储备中心即将挂牌
石油储备中心即将挂牌
布朗就任英国首相
布朗就任英国首相
俞樟根的精彩竹艺人生
俞樟根的精彩竹艺人生
生活资讯
蜈支洲 情侣的浪漫天堂
【图文】自娱自乐的栗子酿鸡翅
女生熬夜后6大补救措施
嗑瓜子也能嗑出胃病?
谨慎购房
清新窗帘
【组图】演绎今夏最IN发饰配搭
【组图】梅婷:离婚不等于绝交
大众新宝来暑期促销优惠1万元
海尔法式对开门冰箱
八国赛中国首战平南非
娱乐明星涉毒不完全记录
精品专题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首届网络宝贝大赛
王禄喜事迹报道
关注2007嵊州两会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聚焦浙江07党代会
群众最满意实事评选
2007义乌文博会
胡锦涛出席国际会议
我国研制大型飞机
央行07首度调息
2007全国“两会”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英伊水兵事件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